行銷企劃組   林冠廷   2016/07/13

今天難得可以稍微晚一點起床,因為要去客家文化公園參訪,只要10點到那邊集合就可以了,但下午的重頭戲,訪問客家小吵的創辦人思傑哥,讓我不再流連溫暖的床,趕緊再將要問的問題順過一次,其實我這幾天在想問題時非常的緊張,深怕自己的問題太過於粗淺,一方面怕白白浪費了這次難得訪問他的機會,一方面也是擔心接下來要寫的新聞稿,雖然已經大致上了解寫作的格式,但實際書寫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今天的天氣真的非常好,剛開始參訪是在戶外,大家都沒辦法忍受這麼炎熱的天氣,紛紛拿出雨傘遮陽,但早就已經汗流浹背,還好負責導覽的阿伯非常的風趣,講解的內容非常吸引人,讓我暫時忘卻身上的悶熱濕黏感。戶外的導覽讓我最有印象的,是被我誤認為涼亭的菸樓,讓我最有印象的原因,是因為有位同學她家裡有菸樓,而且還有在種菸草,真的太酷了!原來除了在文化園區看的到,現在還有人家裡有菸樓;室內的導覽最有印象的,是客家菜的介紹,包括四炆四炒、以及為甚麼客家人總是吃的較油且較鹹,是跟客家人勤儉以及以前都是做較粗重的工作有關。

 

思傑哥的演講真的非常精彩,人也非常親切跟風趣,在演講中釐清了我許多對社群的誤解,之前在參加南藝學生會選舉時,我就創了一個粉絲專頁,但我並沒有思考,這個專頁到目標客群是誰,而且我一直拘泥在按讚人數上面,在沒有觀念的情況下,這個粉絲專頁乏人問津,雖然最後選上了,學校還是很多人不知道這件事情,完全沒有發揮社群應該有的影響力,這個讓我了解到目標客群的重要,「要被看到,而且被想看到的人看到」

 

最後的訪問還算順利,思傑哥非常用心的回答我們每一個問題,像是對這次跟客台合作的客客客棧、新舊媒體的差異、以及未來在客家這塊想做什麼等等,這些就要等我好好消化後,努力寫成新聞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