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客台生活可以說是多采多姿!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上午的企劃發想課 程,講師用很活潑的方式帶著我們去思考企劃的發想方式,一個開頭可以寫五 種,結尾也可以寫五種,不要只寫一般人會想到的一種開頭和一種結尾。盡情 地揮棒,不要害怕打不到球,不要因為一次揮棒落空就放棄下次揮棒擊球的機 會。寫企劃以自身熟悉的領域出發,會比較容易,如果沒有相關經驗,就去體 驗!有實際經驗和研究才更有可能寫出能和觀眾產生共鳴的企劃。最後就是不 要害怕失敗!勇於嘗試!
      下午的客語表達課程,我才發覺我所說出的四縣腔客語,受到好多海陸腔 的影響,講出來雖然能讓其他人聽懂,卻不夠標準。每一句只要有一點點的不 標準,累積起來就會有很大的問題。在客台,傳播出去的發音都一定要是最精 準的,不然會影響到許多正在看客台學習客語的人,也會讓客語好的觀眾聽了 覺得怪怪的,不舒服。在客語發音和口語表達方面,我還有很大很大的進步空間。晚上接到許多接下來的任務,像是企劃提案和現場拍攝,都讓我感到十分期待,但同時也感到緊張,希望在接下來的日子能夠一一克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20後生提攜計畫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