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心得2012/7/12

  今天是蠻特別的一天,一整天都沒跟其他組別的後生一起上課,我參與了夏令營的準備會議和參訪,真的過的非常充實。

  今天在準備會議中我看到了如何有系統的去整理複雜的資料,並且有效的分配人力,雖然許多細微的事情都要列點,但這是為了讓活動能夠進行得更順暢。「有條理」是目前我所欠缺的部份,從鈺崑哥身上可以看出有條不紊的特質,我要好好學習,期許自己經過練習後能夠更加進步。

  再來,準備會議真的是很費心力的工作,也發現到最近我原來有一大堆任務需要完成,不單是小隊輔的角色,還有策劃舞蹈等工作,接下來會很累同時會很充實,也很高興有那麼棒的組員能夠一起構思,我很喜歡這種需要大家動腦的氣氛,這可以快速提升我們的默契,能創造出更豐富、多元的想法。

  下午的行程也是一次很大的挑戰,我先跟了鈺崑哥做了參訪,這是我第一次聽參訪的行程,也開始在一旁記筆記,我也告訴自己要更用心,盡快把參訪流程背起來然後靈活運用,跟完第一次的參訪後,我和另外兩位組員決定挑戰自己帶參訪,我其實緊張得要命,還是硬著頭皮接了這次的任務,我的隨隊輔導是文廷哥,文廷哥給了我完全的主控權,讓我能夠多做練習。老實說我很多參訪重點都忘記了,憑著印象和模仿鈺崑哥的模式,我完成了百分之七十,剩下的百分之三十多虧文廷哥和鈺崑哥的協助得以順利完成。今天的臨時隨堂測驗真的給了我很多經驗,下次驗收的時候我要修飾用詞遣字,讓人對我的參訪導覽印象深刻,這除了多練習和多問,沒有其他的捷徑。

  最後,期許自己在許多任務作業的壓力之下,依然能突破重圍,繳出漂亮的成績單,我不會退縮因為背後有那麼多支持和鼓勵的力量,我還有我的組員和其他同事哥哥、姊姊,我一定能表現得很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