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一看到講師,第一直覺就是:完蛋了,感覺課會很死板!

但是我的直覺錯了!楊迺仁是個幽默的老師,講起課來不會死板,當中他也說了很多親身例子
給我們做參考,一方面印證了他說的話,一方面也讓我們知道了職場上的現實面,
常常在連續劇聽到"職場上沒有真正的朋友",但在老師的經驗裡卻告訴了我們一定要用心交朋友,
當中說到的ASAP溝通法很重要,且老師也告訴我們一個觀念:溝通不是順從、聽從。
上這堂課,讓我想起前幾天在跟同學討論節目企劃時的情境了,我跟同學可能還沒找到溝通的方法與技巧,或者說是默契吧,
都是第一次合作,難免有摩擦,這就是ASAP溝通法的A了!
上課時老師問了一個問題:新聞要求真實,那節目呢?我個人認為假如是純娛樂性質的節目,在內容上就可以誇大,但假如是
政論節目,內容就必須要求其準確性,現在很多政論節目的名嘴很愛誇大,或是講得很聳動,其實這都是很不專業的,
讓原本一個專業的節目成為了名嘴的表現舞台。
 
下午的兒童節目分享討論課,老師要我畫出:為什麼要有兒童節目?這題目很難表達,我在台上想了很久,終於畫出了一點東西,
我想表達的是知識、快樂、天真、世界。呵呵,老師說很好喔,ya!
我們看了各國的兒童節目,第一個很有趣,是小男、女孩要一起做花生醬,過程雖然有點糟糕,但是最後還是完成囉!
但是跟小朋友一起做節目一定很辛苦,小孩會不受控制,不照劇本走!不過過程應該是很快樂的:)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哥哥是個游泳小健將,但是弟弟卻是有萎縮症,兩個人感情很要好,但有天吵架了,哥哥不太理弟弟,不管弟弟怎麼
罵他都不理,弟弟最後哭著走了。但是後來兩人和好了,一起出去玩、一起釣魚,感情比以前更好。哥哥還教弟弟游泳喔,有一個畫面印象
很深刻,是哥哥在水裡抱著弟弟,還親了弟弟一下!那種親情很令人感動!
以前總會覺得兒童節目就只有兒童適合看,但今天看了這麼多類型的兒童節目才發現,好好看!
而且我覺得不只小孩能看兒童節目,大人更應該看!在節目裡頭,它呈現出了我們長大後失去的某種價值,天真、善良還有親情!
很多人長大後都會忘了自己原本跟家人有多麼親近,在影片中,小小年紀的哥哥都會照顧有萎縮症的弟弟,這種親情很可貴,
但是在大人的世界,常常會忘了最初......。大人們可以多看兒童節目,或許能從節目中找回失去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