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14() 節目部(村民大會組)

今天下午要表演師傅話Showtime,大家都加緊時間練習、製作道具,會講客語的人教不會講的,大家互相幫忙,也從彼此身上學到很多。我和鴻瑋、婕雅一組,我們還蠻幸運的,三個人都會講客家話。寫好劇本,到真的要排演的時候,我才知道演戲還真不簡單。一開始是由我開場,我要演一個小粉絲在看韓劇耍花癡,這對我來說真的好困難,鴻瑋鼓勵我要忘記自己是馬在宥,要融入我這個角色;婕雅也鼓勵我可以揣摩我自己在看到我最喜歡的偶像的反應。接著要開始對台詞的時候更恐怖,我的台詞幾乎是講一句忘一句,而且還每次講的都有一點點不一樣,到最後我們就沒有一字一句照劇本的台詞了,就讓它順著劇情走吧,我只要記得每個橋段一定要講到的關鍵字,讓劇情可以走下去就可以了。這次是因為我們練習的時間比較少,所以就用這個方法,不過我想真正專業的戲劇演出台詞還是一定得照著劇本走的。

上台的時候我真的好緊張,剛開始的時候甚至還在微微發抖,不知道台下的人有沒有發現,等到開始和我的婆婆(婕雅飾)和老公(鴻瑋飾)對話的時候就不緊張了,我也開始比較投入劇情了,最後終於順利演完,覺得很開心。

                  很謝謝有這次可以表演的機會,不但讓我認識客家的師傅話,也多了一次表演的經驗,這樣下次再上台的時候,就不會那麼緊張了。另外更可貴的是,大家都講客家話,有北四縣、南四縣跟海陸腔,儘管大致可以分成這三種腔調,但是因為大家都是從不同地方的客家庄來的,每個人講起客語來,從用詞和音韻上,還是聽得出有些許的不同,真的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