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4 曾德芩
   今天是實習以來挑戰最大的一天。今天我獨自跟著冠丞哥,去採訪行政院,在沒有文字記者的帶領下,我要想出問題來問客委會主委!這是一個非常有挑戰的體驗。今天一早,我剛好看見屏東縣長對於同樣身為是屏東人的小英總統的訴求,他對於南北資源的不平衡,抱著極大的抱負期望能和中央一起改善,而剛好今天浪漫台三線的主題跟全台發展有著極大的關係,藉著屏東縣長的臉書發文,讓我聯想到了南北平衡發展的困難,而讓我有問題可以來問李永得委員。這實在是太幸運了!不過我因為太緊張了,我從記者會一開始就一直發抖到走出行政院,在詢問問題的時候也因為過於緊張而結巴,這實在需要多加練習。
    我在今天的記者會上也發現,不管是平面或者電子記者,大家都非常會抓重點問問題,這是我覺得一直以來我最缺乏的能力。在會中,看著大家抓著部會首長施政報告的缺失而詢問,我覺得這是需要平常邏輯性思考下才能馬上反應過來的。我應該要多多練習,幫助未來出去訪問的績效。只能說今天的經驗實在是太難能可貴而且永身難忘了!而一回來,我的新聞稿一直被期錚哥反反覆覆的修改。我覺得是我自己平常接觸寫稿的次數太少了,因而導致抓不到重點,或者言不及意。我希望在未來實習的日子裡,能多加利用機會,增加我寫新聞稿的能力。
    而在下午,緊張又刺激的show time終於登場。我不是一個善於表演的人,對於這個表演課分享的事前準備,其實是非常的難,不單只有客語表達、肢體表達,臺風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說實在是難能可貴的練習機會。而我們新聞組因為客語能力的缺失,而被評審老師念了一下,實在是讓我不甘心,我跟新聞組的組員們決定,下週的表演機會一定要駁回我們新聞組的門面,讓大家對我們另眼相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