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新聞部的人,來的人數如昨日,依舊沒有很多。

原本政龍哥預定要我跑的行程,是屏東教育大學主辦的「南國‧海の戀-海洋與鄉土教育成果展」,有分詩詞譜曲跟鄉土教案類組,

而有一位客家人-余廣業,得到詩詞譜曲的佳作。但當時現場只有原住民的表演,以及閩南語的詩詞朗誦,沒有客家的表演,主辦單位表示7/23才會有客家元素的演出,以上資訊是在行前先詢問過主辦單位,清楚整個流程與內容後,去訪問也會比較上手。

後來,我接到一通電話,是由上谷藝術執行長蕭維龍先生打來的電話(由於前一天去璞玉發光頒獎典有互相留名片),他告訴我今天在建國南路1段162號,他們有一個藝術博覽會,會中有一位客籍大師-詹阿水,他是利用特殊的「水中畫法」,來進行作畫,這似乎有新聞的點可以報,所以連絡完畢後立刻向政龍哥報告,所以就決定不去教育成果展,改跑這支線。

猶記得第一天開會時,我所問的題目,在這裡我找到了答案,也讓我確定之後必定會更加勤發名片。

原本很擔心,我們想要採訪的人-詹阿水,會不會有大師級的架子,不肯對我們透露太多,但去訪過詹大師後,發現他完全沒有架子,很可親很健談也很配合,在我們去訪問大師前,上午已有非凡新聞的記者訪過詹大師,且這幾年下來也累積了不少的傳媒進行過訪問,尤其是詹大師的作畫技巧很特殊,是利用油水分離的原理,在「水中作畫」,由於難度之高失敗率大約八成,所以作畫逾48年至今大約只有110件作品,也因畫法特殊,常有媒體要求要拍攝作畫的情形。全台只有三位畫家會有這樣的畫法,另外兩位是陳水豐、詹金水(弟),但詹阿水老師的畫作又特細膩有感情。

現場展出老師的作品是20多幅,當初是因為台中大雅的朋友在開畫展,因緣際會下,就與畫結緣。老師認為,這種作畫方式困難之處在於水是無法隨心控制的,且顏料會容易模糊,無法將題材強化。而創作靈感的來源,多是因為老師的生性浪漫,也愛自由,且會到處出國旅行,老師現在將畫畫是當興趣,所以才會有持續的熱誠在,也才有辦法將畫的美昇華,老師的畫作每一幅都費時不短,在這次展出的作品中,老師最喜歡的一幅畫是「青藏高原」大約花了兩年八個月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