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電視台每日實習心得

日期:2018/7/19

姓名:邱筑翎

部門:節目部

心得內容:

  我覺得能在暑假的實習期間,看見自己系上的老師是一件很開心的事。雖然老師待的時間不久,卻能讓我感受到老師對我們這些實習生的肯定和鼓勵,非常感謝老師在大熱天跑來看我們。早上在看«台北歌手»第二集,我對看到呂赫若他們在表演新劇時,因為唱了台灣的歌謠而被政府斷電的片段很有感觸。從我們的知識中可以知道,呂赫若是活躍於日治時期到戰後初期的作家,在這段時間裡幾乎生活的所有方面都受到限制,所以看到他們即使被斷電卻還是找出手電筒來照明,就覺得當時的大家真的很團結,用自己的方式在捍衛原本就該擁有的權利。另外還看見呂赫若生活上的窮困,明明很努力在創作方面有所付出,卻無法得到富裕的生活,這表現出理想和現實拉扯的無奈。

  然後明天下午實習生們有一場講座要聽,看到是«報導者»的總編輯要來,心裡感到非常期待!以前上報導文學課時,老師曾請過在«報導者»裡面擔任記者的房慧真老師來為我們上課,聽過房老師課堂中簡單介紹,我們不只學到一些採訪的技巧,還讓好好認識了«報導者»這個新的媒體。我自己對«報導者»印象深刻的地方在於,它會利用簡單的小遊戲或動畫,讓讀者能輕易地去瞭解到議題所要呈現的內容,像是急診人生的醫師小遊戲,就利用照顧病人的過程,來讓我們體會到急診醫師為什麼會爆肝。此外還會將相關報導做連結、整理,方便我們去閱讀和追蹤後續報導,我還記得第一次上«報導者»的網站看文章時,很容易一直點相關報導連結或是後續追蹤,然後離不開這個網站。所以真的很期待明天的講座,尤其這次是«報導者»的總編輯要來,我想一定能聽到很精彩的內容。

  最後,另一件期待的事是,明天要主持人以及來賓一起順«後生大聲公»的腳本,我覺得這進到了另一個節目製作的階段,雖然有聽麗瑛姊講過大概的過程,但心裡還是覺得很期待。然後今天被告知了在結業式前,除了要完成兩個腳本外,還多了兩支promo要交,一整個覺得有了新挑戰出現,但是可以多帶一些這個暑假完成的東西走是會很有成就感的,希望我們都能順利完成這些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