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1

第三個禮拜的第一天,實習單位為我們安排專題演講,邀請李鼎導演為們介紹「行銷從說故事開始」的重要性。李鼎導演的聲音表情相當豐富,不愧是在中國廣播電台做過非常多年的新聞播報員。他拍攝一系列客家電視台的微電影廣告,微電影廣告賦予了簡單的客台LOGO上四個顏色全然不同的四個有深度的意義。聽他講述其中一個故事的時候,我不爭氣地哭了。談到親情這塊,我沒有抵抗力,和阿嬤的感情、回憶都在李鼎導演講述故事的時候湧上心頭,一時間眼淚就這麼流了下來。

Day12

採訪寶貝默劇團,很酷的經驗。沒有看過默劇表演,對默劇非常陌生。出發前,查了很多寶貝默劇團的資料,也看了許多之前寶貝默劇團的採訪畫面。對泰國來的這個劇團,相當感興趣。來自泰國,三位大男生組成,不為別的,只為公益。他們每年都會到泰緬邊境做義演,讓當地難民營的孩童也能有歡笑的童年,年年都去的堅持令人動容。他們也經常在泰國、星馬地區巡演,售票演出的收入扣除成本酬勞後,也都全數捐給泰緬邊境孩童當作助學基金。採訪他們,讓我感受到人間的溫暖。

Day13

跑農委會的新聞其實和行政院、立法院沒啥兩樣,都是記者會現場,沒有別的花樣,拍攝畫面無聊,新聞稿寫起來總是平鋪直敘,因此也常常被退稿。不怕被退稿,怕的是達不成導師的要求。退稿常會帶一句「寫得太過平面」或是「再從另一個角度切入」,真的相當困難。喀報一年的訓練很棒、很紮實,卻也讓我抓不到即時新聞的節奏,更常忘記和畫面配合。此外,當自己對一件事情已經有一個看法後,好難再換一個角度看事情,這是我來實習遇到最大的困難,若學會了,我想我的生活會更輕鬆、心胸會更開闊,將不會再受到過於主觀的印象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