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了麗惠姐的客家電視收視分析與收視導讀,首先先介紹一下行銷研究組的內務,也說明了幾個培訓的項目,咱們後生也是計畫之一,了解了這些後就開始進入了正題,第一次看到超過二十名的收視排行榜,第一名果真是最本土的鄉土劇,三立的牽手,他會拿下第一名好像一點也不意外,因為我也是他們的忠實觀眾,講到名字之餘還有提到了廣告的買賣,所以一個收視高的節目他的廣告時段也相對的會水漲船高。

 

雖然沒做過收視率的調查,但我相信就跟我們做行銷調查有相同的道理,有電訪、問卷等,雖然真實度有時會被質疑但這是最快且最容易的方法,但這些功夫畢竟要花很多時間,資料也是兩三年才更新一次。                                                              

 

然而在了解客家族群當中,也說到了人口的比例以及如何聽見民眾的聲音,很榮幸的是我住在全台灣人口比例最高的縣市,新竹縣真的客家人很多,要是有找到跟我同姓的百分之八十都是客家人,但有好就會有壞,客家人雖然是全台第二大族群,但每十個人當中才只有四個人擁有客籍,這真是讓人擔憂未來客家族群的一件事壓,所以現在只要遇到下一輩的小朋友們,我都是用客家話來跟她們溝通,我家十個月大的小姪子就是個最好的例子,或許他聽不懂但要是可以持之以恆下去,將來他的客家話一定會說的嚇嚇叫的,這樣也不用擔心我們的客語會流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