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16     節目部生活資訊組  鍾京儒

又是嶄新的一個禮拜,來到實習的第三週,訪綱初寫告一段落,明天下午就要跟羅老師電訪,覺得很緊張,謝謝姐姐們願意給我機會上場實戰演練,相信在未來的工作職場上一定會大有幫助,今天也趁著空檔抓緊時間複習訪綱和歌曲,深怕會明天會出差錯。

   今天大部分的時間都用來閱讀李喬老師的作品《藍彩霞的春天》,很開心明天可以出席下午的動腦會議,這部作品是在1985年寫的,當時適逢戒嚴時期因內容不合規定故被列為禁書,直到1997年時才被出版成品,這本書出版時我才1歲呢,上禮拜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時,單看書名還以為是富含少女情懷的書,殊不知是一篇赤裸裸且正面描寫當時雛妓的辛酸故事,一個既寫實又包含著苦痛的故事。

   藉由這樣的故事,作者想表達的是一種反抗哲理,想違抗當時的壓迫與不公,作者在文章中暗藏許多隱喻,寫作筆法流暢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想跟著作者的腳步,去了解當初彩霞為何要做這樣的選擇,故事開頭是用倒敘的手法,從彩霞入獄寫起倒敘回下海的最初,隨著彩霞遭遇的事情,憤恨情緒層層堆疊到想致人於死地,最後決定放手一搏將莊家父子殺害,象徵解脫當時社會的管控及壓迫,迎向光明的春天,即便餘生行動都會受限(入獄),但在心靈方面彩霞獲得解放、重拾自由。

   下午錄影前,姐姐們再度讓我嘗試節目下半部的「好好運動」cue 字幕,上次在cue的時候真的好緊張,好幾次都要靠姐姐的神救援才行,今天總算有稍稍進步,可以將一集的字幕cue得完整,真是太好了!要謝謝姐姐們的耐心教學和放心讓我去做,我終於學會了cue 字幕真的很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生十班的心聲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