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不知不覺來到第三周。

 

715早上去了行政院消保處的記者會,主要是他們購買市面上以及網路上所販售的嬰兒枕,進行30個嬰兒枕的抽檢。檢測結果發現有好多都不合格欸,有的是品質,有的是商品沒有檢驗標識。然後現場還示範要如何照顧嬰兒,國健署是建議,一歲以下的嬰兒不要使用枕頭,而且應該仰睡,我想這樣的資訊,應該讓更多大眾知道! 不要為了讓頭型好看的迷思,就讓寶寶有窒息的可能性。

 

716早上跟的是氣象局,第一次進氣象局,發現裡面很小,而且還要擠很多攝影大哥跟機器!準備就緒以後,氣象預報員就進來了,就跟電視上一樣,預報員解說著未來幾天的天氣狀況。回來以後,因為是第一次寫氣象稿,還是有點沒方向,不過還是謹記要有畫面這件事,所以大概描述了一下全台天氣炎熱什麼的。

 

下午去了環保署的推動沼液沼氣作為農作物肥料計畫,整個記者會要消化的資訊量很大,我也有把不懂的東西,主動問環保署的人,發現他們人都很好。最棒的是,因為農作物的種植也跟水果有關,現場竟然可以帶走水果,因為他們一直說不要客氣,我也不好意思地拿了一顆木瓜跟一個火龍果,心裡想著:這也太幸福了吧,有免費水果拿,這樣就不用去7-11買了。

 

717去了一個性質比較像抗議的記者會,地點就在警政署外面,這也是第一次在室外採訪。我發現高教工會都滿激動的,到後面還感覺像是要吵起來一樣。

第一次寫抗議的新聞,發現好像比較好上手,不過就是要注意,盡量要有正反兩方的意見,才是個平衡報導。

 

下午很開心可以在家過音,很喜歡男客語老師,非常用心ˋ不耐煩的指導。不過就像他說的,平常就算用客語對話,也不會用很艱難的字,何況是在念一則新聞,這真的需要練習跟注意阿!

 

718是指考成績放榜,大學考試中心要出來說明今年指考的五標大概是落在什麼位置,車子開到台大校園,我才知道原來大考中心在台大裡面,而且台大的椰林大道也好美。像今天的新聞,數據比較多,勢必要用到CG,所以我自己也嘗試畫了一張CG

 

下午炫哥給我一個任務,要去迪化207博物館看展覽,並且盡量生出一則SOT,在這邊要先感謝炫哥每次給我的機會。今天是展覽的第一天,到了現場我發現整個展覽好靜態,有點難寫,不過我還是找了館長跟我介紹一下展出原因,並且問了好多民眾看完的心得,希望我又能生出一則自己從頭到尾完成的新聞。

 

719留在公司,把去207博物館採訪的新聞稿修好,並且把兩則新聞找老師順稿、配音。真的很喜歡男客語老師啊,人真的很好,很有耐心。

順稿的部分,我想我自己還在抓語調的感覺,不要讓自己念的很平淡很無趣!也很謝謝鼓勵我的長銘哥。

   

下午跟攝影們出去飛了空拍機,覺得很熟悉,因為在學校就有稍微使用過了,不過操控著一台幾萬塊的機器,心裡還是覺得很緊張啊!體驗下來的心得就是,空拍機可以拍到攝影機進不去的地方,比如我們試飛一條河流,讓空拍機降低,降得很低很低,然後沿著河流慢慢走,那個畫面真的很美。

在這邊,我也期許自己下一週的新聞稿可以寫得一次比一次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