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星期三   實習生:莊美儀 節目部-兒童青少年組

說話是一門很深的學問,該怎麼將心裡想表達的用言語好好說,真的很難,更別說是要教別人了。

我被指派了一個任務,就是要教別組的一位後生鈺茜看奧P的帶子,我的老師跟一休明明都有教我,可以自己慢慢看帶子,但是要把自己學到的再交給另一個人,真的非常非常難,講得結結巴巴的就算了,又知道鈺茜是本科系的,更不敢說出老師教了我什麼並與她分享,看著她很有自信的眼神問什麼都回答:「恩。」,我就覺得好像在關公面前耍刀一樣,而後我告訴她,那妳先自己看吧!有問題再來問我或我的老師們。

今天下午3點半開始的星光大道比賽,我跟我的夥伴語彤,唱了「看桐花」,在比賽之前,語彤告訴我她每天都在聽,我覺得她很認真,不會說客家話的她一直努力練習,雖然我們沒有得名,不過是個很棒的體驗,因為我非常的容易緊張,跟上次說故事比賽一樣,都是最後一組,但我卻從文廷哥說開始比賽後,開始抖到我比賽結束,什麼深呼吸、放輕鬆都沒用!臉還會超燙超紅!!好險皮膚黑黑的讓別人看不太出來~。

在比賽之前,文廷哥對我們分享了他的人生經驗,我又好羨慕他很會說話,可以很自然的表達自己說的話,不會結巴也不會有跳躍式的神邏輯。

當初想來客台,就是希望能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有想法,敢清楚的表達自己想說的話,不要一上台就發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