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生提攜計畫 心得 7/19(四)

最後一天上課了!一早,為了剪片,提前十分鐘就到客台了。由於我對Final cut真的是極度不熟悉,而且鴻儒哥教學的時候真的是極簡版,讓我真的是心驚膽跳,深怕不小心就一失足成千古恨。不過在經過薏雯姐教學和YoYo(我真的不知道是哪個「又」,所以姑且用英文yo來代替>///<)的技術指導下,開始對蘋果產生了一點點的熟悉感,希望「它」以後還是會對我好好的。

 

下午第一節課是我的女神的課程──吳亦蓉主播的客語新聞播報。親眼看見吳主播真的是莫大榮幸,哈哈。向主播和吳主播一直是我的偶像呢!所以在這個禮拜我真的是超爽的,都親眼看到兩位偶像,我應該可以三天不眨眼睛了吧!哈哈。以後不知道會不會仍有機會繼續接觸。

吳主播算是個偏向保守派的主播,和向主播比較,亦蓉老師的播報方式就顯得拘謹而嚴肅。今天宜瑄還說盛言主播踩字幕機動作太明顯,很像在打節奏,害我們一直大笑!途中我們聊天話題也從每位主播的播報特性,聊到了KTV歌路,真的是無所不聊。

主播該有的專業能力,該有的判斷力和執行力,未來我們這些後生晚輩現在有多少了呢?台灣廣大的莘莘學子們,對於新聞領域有興趣且富有熱情的一定不少,但對於新聞該有的堅持,我想吳主播絕對是當仁不讓,也藉這次機會替我們好好上了一課。

 

下午第二節是行銷部的配音課程,文廷哥本來以為只有行銷部會上課,所以只準備一間錄音室讓我們實作,殊不知節目部所有後生竟然全員到齊,著實讓老師嚇了一跳!所以在經過小小的理論課程之後,我們就……解散了,哈哈。今天很多人認為文廷哥應該是個富有少女心的大男人!因為他的PPT下標都很少女,比如說:「音樂是廣告的小精靈。」、「音效就如同神仙的魔法棒」,又或者「森林中奔跑跳躍的音符」之類的文詞,真的是滿有趣的。

 

明日開始,我們要被下放了!所以,繃緊神經,向前衝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