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企劃部         林芝均

                實習第二週,這週也開始加入了帶參訪的行列,還記得星期三第一次的小朋友是國小二、三年級,參訪結束後也放下了許多緊張,玉敏姐也在結束後交了我一些與小朋友解說的方式與吸引他們注意的小訣竅,還有一些小故事吸引小朋友聆聽;星期四的第二次帶團,較為中年級的參訪,緊張感又再增加,原本以為有過第一次應該更能上手,但事卻讓我更害怕,各式各樣的問題都有,群起的問題讓我很緊張,還是要面對人群學習怎麼講話,還有要轉化為他們能理解的詞彙有些困難。

        下周一就要開始執行計畫了,很謝謝玉玲姊多次一對一的教授企劃該有的內容、格式和架構,訓練我文字的邏輯性和寫作能力,學了很多企劃上應有的詞彙、架構和想法,都在訓練我更完整表達在企劃上,也讓企劃更能說服看的人,謝謝玉玲姐多次的協助我的企劃,雖然這個企劃讓我有點緊張,但這週不斷的學習也感到很充實,過程也很有趣。

        也開始學習訪稿的設計,是很特別的經驗,事前功課也有很多要準備的,看看演員們的背景,節目、戲劇的內容,每個角色的設計,設計出能達到宣傳效果的回答,又不能太像身家調查,覺得訪問也是很需要練習的,從了解繳本到設計題目,甚至是設計出能讓新聞稿能更豐富的內容都覺得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

        這週多了很多新的工作項目,覺得自己的敘述能力要再加強,口述的表達或是文字的表達都很需要加強,這個企劃真的讓我很緊張,但也正在努力的學習讓企劃更完整,謝謝行銷部的大家回答我很多問題也教我很多,希望之後能越來越上手,希望下週的訪問順利,希望我的問題越來越少,越來越早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