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實習的第二個禮拜,也是第一次跟著記者們出去採訪,剛剛好就遇到了強颱瑪莉亞,雖然現在看似風平浪靜,不過每年暑假都一定會碰到的就是颱風的新聞。一大早我們到了新北市政府參加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整備會議,第一次在現場看到這麼多電視台記者採訪的畫面,以往都只透過電視,現在真實看到了覺得很不可思議。

下午我們去了烏來老街,因為前年蘇迪勒颱風造成烏來封島的緣故,今天我們特別到烏來看看看他們的防災措施,相較於上午的採訪,下午的步調比較緩慢,也比較沒那麼硬,反而讓我覺得很有趣。

雖然有心理準備要面對性質較硬的新聞,也知道新聞的步調很快,大家都要繃緊神經,但今天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場面還是有點嚇到了,也覺得記者是個很專業的職業。跟著沿佐哥、榮駿哥一起出去採訪是很新奇的體驗,我也跟著在旁邊看他們熟練的樣子,心裡覺得十分佩服,另外也很謝謝玟惠姐、期錚哥教了我很多東西!

今天跟著出去採訪完回來自己要獨立寫出新聞稿,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大挑戰,以前在學校都是一天的時間完成一則SOT,沒想到今天要一個小時完成,寫完了以後也才發現自己有很多地方不通順,還可以寫得更好。

另外今天下午去烏來採訪時,我也體驗了自己用國語stand,沒想到以前在學校被當作期中考題目的stand,今天突然要短短時間內做出來,但是大家都很有耐心,也都很願意教我,真的很感謝,接下來會記著今天學到的東西,再更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生十班的心聲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