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2      星期四    實習生:莊美儀 節目部-兒童青少年組

時間過得飛快,一下子第二個禮拜又要過完了。師傅話與老古人語的比賽,終於在今天下午4點半舉行。從一知道要比賽,我們這組就開始編劇本,原先我希望是演完故事後,再給兩個類似原意字的答案,讓其他人猜題的方式呈現,可聽到其他組也有這樣的想法,就感覺沒那麼有趣。我們的題目是「人求我,三春風;我求人,六月雪。」,一開始構想的是讓同一個人去面對兩種不一樣的結局,就是他幫助別人,但別人不願意幫助他,不過是兩個故事和劇情,但是後來改為兩個女孩:A和B在考試前討論,要一起合作考試,但是A心裡盤算著只要得到B的答案,沒有要互相幫助。而B認真寫完考卷跟A分享答案,但A騙了B反而得到全班最高分。讓B認為,對方跟自己要答案,因為信任A所以給了答案,但自私的A根本就不打算給自己的答案給B。結果A考了90分,而可憐的B卻考了60分而已。我們是最後一組表演,覺得壓力有點大,因為其他組都表現得很穩,一點都感覺出來非常緊張,而容易緊張發抖的我,再演的途中果然又忘了蠻多台詞,好險我的兩位組員都有幫我掩護。成績出來我們這組居然得到了第一名,真的很意外,因為覺得練習的沒有非常好,在練習當中,兩位組員一植被我糾正客語發音,因為我希望既然是演戲,當然是能夠口語化的說出來,而不是像讀字機一樣,筑翎是不會說客家話的鹽埔女孩,我看她背稿倍的超辛苦,畢竟兩個禮拜不到就要背熟三分鐘內容的客語,對她來說真的非常吃力,我也用錄音的方式,一句一句錄給她聽讓她複習,後來評審老師也說她很厲害,完全不知道她不會說客語,聽到她被老師稱讚我也覺得很開心,希望她不會恨我當初對她要求那麼嚴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