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後生星光大道在今天拉開序幕了,相信每一位同學已經等待這一天等好久了。包括我自己在內,這一兩周以來都是抓緊著零碎的時間帶著耳機哼著比賽的歌曲。拜這次歌唱比賽之賜,在挑選還有熟悉歌曲的過程當中,我接觸了平常不怎麼去涉略的客家歌曲,並且在一次又一次的選歌當中發現了許多不錯的客家新興歌手,其音樂風格都很接近現在的流行曲調,聽到時有種很熟悉的感覺。這次的自選曲雖然挑了一首還是被評審老師們視為是老歌的連續劇主題曲再牽你的手,但由於我本身非常喜歡抒情歌的曲風,帶有淡淡的哀傷但同時又讓人流連忘返。平常鮮少參公開歌唱選秀的我,在沒有伴唱帶的掩飾之下,自己頻頻發抖的聲音被耳尖的評審們聽出來了。不過最後很驚喜的被宣佈能夠繼續晉級到攝影棚錄影,對我而言,這將會是前所未有難得的機會,到時甚至還有機會拿著自己的大提琴與現場的樂隊老師一同進行錄製,光是用想像的,就讓我興奮到說不出話來了。不過由於平常缺少對客家歌曲的認識以及接觸,在下下禮拜正式錄影前必須要選出最後決定要演唱的歌曲,這對我來說現階段有些困難,因為要熟悉一首全新的歌曲從喜歡上它,到把它掛在嘴邊唱,憑著過去的經驗,是需要一些時間還有情感上的累積。不過時間短也是有時間短的好處,我就只能專注在自己非常喜歡的抒情歌中,而非很貪心的同時想要去嘗試諸多不同類型的演唱方式,畢竟有限的時間內是不允許我這樣做的。因此,我想要好好把握這次難能可貴的機會,好好展現自己所具備的才藝,讓實習經驗變成讓自己被看見的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