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還是以上課為主,已經漸漸習慣實習的生活了。週一的課程是關於客台的行銷包裝,玉玲姐播放了三部客家電視台的形象宣傳微電影「裝滿的生活時光 」,看完之後會加深自己對於客家的認同感,覺得客家的概念從抽象轉為具象,把無形的語言化凝結為血管中流動的血液,如果把這幾部微電影讓非客家族群去欣賞時,我想應該也會有不一樣的感動吧接著我們又欣賞了由張善為主持的台灣親nagˋnagˋ,看的出來這個節目製作的用心,它的背後想傳達的感情也比一般的行腳節目來的濃厚,把在地風情做了客家文化的詮釋,讓我們有不一樣的觀賞角度。羅製作人接著為我們描述節目製作的核心理念與媒體新鮮人的注意事項,羅製作人的說話速度很快,卻條理分明,給人一種犀利的感覺。

客語Show Time活動本週開始,星期三下午的活動是後生星光大道。對於唱歌這件事,我真的很畏懼,我是一個抓不到節奏感的的人,而且不時還會破音,可是我還是有努力去練習,雖然今天的演唱還是有些瑕疵,邊唱手還邊發抖,不過我還是把歌唱完了,當下覺得鬆了一口氣也覺得十分開心,來到客家電視台實習後,我做到了很多以往排斥去做的挑戰,每完成一項挑戰之後,感覺自己有一種充實的感覺。

這幾天下來所學到的,作為我們投入實習工作前的心理建設,我覺得十分恰當,這幾天我也花了一點時間去瀏覽後生提攜計畫的部落格,發現到每屆都有傳承與創新的部份,我們後生第五屆剛好也是客家電視台十週年慶,感覺很榮幸,能與客家電視台一起度過這個重要時刻。來實習之前,我是一個為了學分而學習的人;來實習之後,我會為了學習而學習,這種感覺讓我很興奮,卻也很膽怯,為了讓自己有個不一樣的夏天,為了能讓自己真正融入職場,我需要更多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