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星期,仍然課程多於實務,但是我覺得老師們的經驗分享對我們而言很重要,

剪接課在新聞部和節目部有不同的老師教我們使用MAC和AVID,教學生動活潑,就是為了要讓我們提振精神,專心聽講,

我覺得每個老師的教學方式都自成一格,很特別,也很詳細,雖然不像學校上課人手一台電腦,可以之後再實做,

但我覺得記得住概念對我們而言也是重要的,但想起自己無法使用AVID&MAC軟體,就覺得「熟練」可能有難度。

     很謝謝小謝教我們用手指(童子軍的三隻手指原來可以這麼用!)同步去思考導播會如何安排鏡位,

並給我們很多集的腳本,請我們會去熟讀之後再到棚內跟緊FD和雪林姐,仔細聽他們會如何Ray和如何安排鏡位,

我想這幾個工作天一定會很有收穫。由於自己上學期有製作兩個節目(一個是電視購物節目、另一個是仿生活智慧王的節目),

所以自己在練習幾次之後,就可以跟上導播的腳步,我覺得滿有成就感的,但這只是剛開始的第一步,還需要更積極主動,

才能有更多收穫與心得,期盼自己能夠慢慢磨,把握錄製ㄤ牯的時間,好好得學習。

    而最特別的專題講座這星期有兩場,分別是資深廣播人李若梅老師和世新口傳系的楊迺仁老師的演講、分享,

我覺得李若梅老師的講課讓我印象非常深刻,聲音的多變與丹田的發聲讓我覺得不可思議,老師果然印證了「祖師爺賞飯」這句話背後的意義,

我也在課程上學習到更多說話的技巧,最重要的「肯說」也必須深深記在心中,這樣機會才不會溜走;

另外,楊迺仁老師教我們的是溝通技巧,這大概是聽講才會聽到的內容吧,因為學校老師不可能會告訴我們這些層面的東西,只會教我們讀書!

很開心能有很多收穫,希望自己能夠實踐良性溝通這件事,不要變成和別人「對抗」、最糟的處理方式,很巧的跟老師搭同一班捷運,

在課程後的聊天,讓我覺得老師很有一套,因為一對多的溝通與聊天,能不冷落其中一人,是成功與人際關係之間的關鍵!

     最後一天期待的後生五班參訪日,因為蘇力颱風延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