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課的時候,我覺得老師講了一些企劃節目需要的必要元素,例如在公司中重要的是成就團隊而不是突出個人的厲害,這句話聽起來就像是把公司當成一個TEAM來看,自己反而不能獨特其行,與眾不同或許是特點,不過能夠帶領工作團隊合作無間才是企業想要的。這堂課學了很多道理,看到生活上很多現實、理想的衝擊,以下企劃節目的重點是我要打在心得上面提醒自己,我也要這樣去達成:

1.從觀眾的角度來理解電視

2.重視娛樂包裝之前,要先讓節目好看

3.轉到頻道要識別「人」

4.觀眾的記憶很短,切勿貪多

以上幾點大致都是我覺得最重要的幾點,至於亦娌姊交的一句話深深震撼到我的內心,超越前面那幾句話,他這麼在PPT上打著:企劃可以用一句話說清楚的話,

內容的定位就非常清楚。這點我非常贊同,在想內容時,大方向的主題都沒有決定,會讓整個節目內容找不到表達的重點。

 

肢體語言的課程真的很好玩,不僅可以放鬆身心、疏導壓力,還可以讓自己的僵直的身體好好舒展開來。裡面的合作創造物品的遊戲最好玩,因為這是考驗自己是不是當下有著及時應變的能力。這樣的課程也讓我接觸到其他部門的同學,他們的想法都跟自己不一樣,非常的有創意呢!

 

晚上被群宏哥小小訓了一下,想想自己今天真的不上進,因為被查新聞還有客家新光大道的點所局限住,反而沒有去好好把我當下的資源,之後的我一定會好好努力不浪費導師時間,我學習的都是小小的事情,重要的都沒學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