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節目部生活資訊組  鍾京儒

  實習的第二周依然過著充實精彩的生活,上週進入「福氣來了」開始後就真的過得很充實,覺得時間過得很快,昨天經過連三場的錄影,今天早上依然有錄影見習,主題是「人生百味」,它是一個關注無家者和街賣文化的團體,非常特別。

  早上進棚錄影前,映筑姐帶我到副控室學習如何幫運動的影片串場和cue字幕,第一次做這個工作很緊張,時常看了字幕忘了看螢幕,又或者緊盯著螢幕看老師的動作,忘了提醒字幕師換標,也順便見習了一個節目是如何做串場,錄影的節目如何接片頭、片尾和roll card,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見習機會,又學到新東西了!

    很開心可以選上「福氣來了」這個節目,雖然一開始要想腳本會比較需要動腦思考之外,其他的時間還是能自行運用,用那些時間看一些姐姐們推薦的書和做組裡交付的簡易文書工作,一開始會覺得辛苦,甚至有那麼一點點想放棄的念頭,但是在看到姐姐們都不嫌棄我理解較慢,也都不厭其煩地解釋給我聽,那種不放棄我的精神,就燃起了要好好做下去的念頭,雖然我只是個短短兩個月的暑期實習生,但還是非常感謝大家都那麼照顧我,以及願意花時間陪我一起討論,讓我有所成長,未來的幾個禮拜我會多加努力地向大家學習。

   下午開會時,大家一起協助我將題綱的部分作些許修正,把大方向找出來,把問題重整,原本以為會被大改,還好只是修正了一些缺漏和方向,謝謝組裡的姐姐們給我寶貴的意見,今明兩天修改完畢後,周五就要實戰演練和老師做電話訪問,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生十班的心聲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