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9 :

2012/07/12

  休息了兩天,終於把歸零的電池回復了百分之七十,上午上了新聞攝影,雖然跟拍攝劇情片還有紀錄片的方式都不太一樣,不過我想如果有機會能多碰觸應該是可以拿捏好的,每一項專業,天分+20、學習+20、認真+20、練習+20、經驗+20,各種不同的努力都要同時進行,因為,本來,專業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中午的午飯時間,我們在C棟2樓樓梯旁的桌椅那吃午餐,聽見對面會議室裡傳出陣陣喧嘩,好似有什麼很開心的事情,片刻,有位老師拿了兩盒鍋貼為我們本來就有些豪華的午餐加料,兩盒稍微有點冷卻的鍋貼,卻讓人吃起來非常溫暖,我抬頭時剛好看到我的導師瑞軍哥也拿了兩大罐滿滿的飲料放在我們桌上,這是不是算是一種很溫馨的重量呢?

  下午的新聞採訪與寫作,我想這又算是一門我差不上話題的課,不過不同的是,一些關於新聞方面的基本知識我卻是懂得的,所以不至於會完全無法參與,新聞的重點是訊息再由訊息去延伸出它的故事,老師問了我一個好像是什麼…什麼樣是新聞什麼樣是故事之類的問題,我回答: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是故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是事故。老師好像有點不太懂我的意思,但他說故事與事故,這一點很有趣。

  我認為,新聞其實不需要太過繁華絢麗的包裝,就像是梵谷1885年所創作的-他自身視為第一個主要作品,吃馬鈴薯的人。梵谷將畫中的平民畫的十分粗醜,以顯示真實,梵谷說:「我想傳達的觀點是,藉著一個油燈的光線,吃馬鈴薯的人用他們同一雙在土地上工作的手從盤子裡抓起馬鈴薯-他們誠實地自食其力。」

  儘管在新聞之中有悲慘的、血腥的、可惡的、骯髒的、無論它有可能會讓世人無法接受,但新聞一樣得傳達出最原本的真實樣貌,因為新聞的權威是建立在真實與公正之上,在畫面上,我們能用在我們雙眼的渺小視線,看到其他地方所發生的一切事物。

  而當然,上述我指的也只是某些部份的新聞方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