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6 行銷部實習生

 

  這禮拜四是麼个Woo動一下活動的實踐,從無到有的過程,我有看到一開始進來客台想看見的狀態,一開始接收到這個活動訊息,再看完第一集麼个之後,我們所出發的點是以勞作,但在場地及操作方式的考量,讓我跟婕雅思考很久,而這個節目的原型我們不斷去拆解它,希望藉由節目的核心去發展宣傳活動,這件事就是我一開始想了解的,一個節目原有的內容物,經由我們去拆解它,並延伸出新的樣貌。我們原本只抓了勞作的部分,後來溝通與討論之後改為帶動跳、動畫故事與小遊戲,這些都是從節目原有的去做,而小遊戲是再從動畫故事的內容延伸發想,而這些過程都是不斷的去討論去修改,若不是有每個人不同的意見與想法,我想很難發展、翻轉,畢竟我和婕雅在操作活動上經驗還不足夠,因此在行銷部執行這件事情,受到每個人很多的幫助,每個人給予的意見,不斷的在改造這件案子,讓它從原有的節目內容物發展出簡易型活動。在這個過程中,雖然許多想法會不斷被推翻,但這都是為了讓活動更完善的執行所需要的路程,而想法還能不斷被各種意見增加元素,讓它越來越完整並且成熟,好像看著小孩漸漸被養大養胖,每次大家給的意見都讓人新鮮,很多的作法都可以去參考,再從這些意見中去取決所需要的,而建構出這次的活動整體,就像在玩拼圖,用益智與心力去拼湊完整的模樣,而明天就要去完成最後一塊,不斷確認每一塊拼圖在正確的位置,揭曉這幅拼圖的真面目,讓人很期待。

  當天到了活動現場之後,其實準備的速度都滿快的,依芹姐的主持功力也很足夠,雖然早上場的小朋友有些狀況,但是都算是在掌控內,不過第一場的場地真的比較小,那在過程中也有發現一些可以改進的部分。活動流程這樣跑一次之後,發現小朋友對於動畫的部分熱烈回應,而對遊戲部分反而比較快分心,也許是因為小朋友的隊伍有些比較長,沒有平均的分配,而這樣使得在隊伍後邊的小朋友容易分心,到後面開始做自己的事情,因此到第二場就決定讓影片播放一次之後,和小朋友簡單的互動一下再播放第二次;將遊戲時間縮短,並且不分動物來進行,因為小朋友也會因為還沒戴到髮箍而吵鬧,並且讓全體一起動起來,比較不會亂掉。第二場的時候我負責協助主持人,要遞字卡給依芹姐,但是第一次我沒抓到時間點,就沒有使用到「麼个」的字卡,後來第二次才抓到時間點,我覺得自己要懂得抓時間點,在那個狀態有點被動不夠主動。我發現影片結束之後,其實可以有多一些的客語教學,尤其可以從影片中擷取能吸引住小朋友的點,然後做些字卡教學,第一場的時候,我有聽到小朋友問說黃鼠狼,其實還滿能吸引他們學的。

  這樣快兩個月來,籌備這個活動的時間感覺很漫長,但活動的過程都非常的快速,完全沒有感覺時間流逝很快,但今天過得非常快,活動進行的時間就這樣結束,但也看小朋友玩得開心就很棒,但我想一定還有方法去改進,讓活動更能夠掌控。第一場的器材就有些問題,園所提供的螢幕也許是比較舊了,轉接線的部分感應不良造成顯示的顏色跑掉,並且顯示畫面不夠清晰,這個部分可能都要事先確認過;在主持人的部分,也許可以多提供些字卡、道具讓姐姐手不會有太多空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