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心得2012/8/22

  對於昨天探班「黃金稻浪」很抱歉自己沒有事前做足功課,沒有好好查看演員的經歷及資料,也缺少行銷的概念,白白浪費一次可以訪問的機會。但今天學到去現場前要先預設問題,找到「有趣、特別」的新聞點來發稿,新聞主要是以人為主,可以透過最直接的互動來找尋題材,但前提是要了解受訪者,否則根本沒辦法問問題,這點我沒有做到。未來有機會的話,我會針對新聞點來訪問,不要讓自己又白忙一場。

  下午跟著玉敏姊一起發了訊息稿和打電話,從中可以學到細心,發稿之前要把稿子和檔案檢查清楚,連絡方式也要明確,稿子一發就是定生死,沒記者有空願意看一篇寫錯的新聞。打電話時注意對方的職稱,在職場上很重要這是基本的禮貌,未來我會有機會連絡一些基金會或是政府機關,這部分我會牢記在心。

  最後終於把「小太陽」配音完成了,這個作業因為畫面錯誤延了一個禮拜,但有些許不同,原本的三秒配音,變成要配一小段,我馬上說要挑戰看看。今天客語老師有說字和字之間是有表情的,哪怕是一個畫面、一句話都可以有不同情緒,我們要賦予台詞生命,今晚我就是靠這段話錄完配音的,說每個字的時候注意咬字,要透過語調、表情,帶給冷冰冰的台詞生命,當然我做到了第一次有自己的配音作品,老師說第一次配成這樣已經不錯了,再來就是多注意音量,我容易有爆音的情況。今天雖然晚下班,但收穫滿滿,從老師身上學到配音的小技巧,以後我會經常使用,對於我第二支配音也提前打了預防針,我可以表現的很好,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