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別|行銷企劃部 活動組 

 

 文章|立妍 

 

【後生實習 倒數衝刺】

不知不覺來到了倒數第二週,眼看就要進入最後一週的倒數了!

這一週都在剪片與討論結業式的內容,所以這週能影像紀錄只有週六出勤客家主播主持人徵選。工作內容主要是剪輯影片,不斷的思考之前的安排,還有最初的設定。

這次其實拍攝後有許多變數,也發現腳本寫的時間寫得有點滿(後來的腳本有讓演員們多一點自己發揮的空間,主要目的是希望能讓角色個性更加鮮明)但我發現剪出來的時間有點超過我原本預設的長度,還有加上我不太會導戲,所以有需多細節都還需要加強。總而言之,這次的拍攝過程從前期到後製都要好好檢討自己哪裡需要改進,有些問題是可以先排除的。

在剪輯與腳本上我也發現許多需要修正的地方,我覺得有這樣的拍攝到剪輯經驗是很好的,過去可能都是熟悉的演員與合作夥伴,早已產生默契。但這次是的夥伴包含工作人員都是初次合作,也是考驗我如何與陌生的團隊執行工作,也是一個值得學習的經驗。

【週六主播徵選 滂沱大雨不澆熱情 】

你都唸「風搓」還是「颱風」呢? 「風搓」才是正確的颱風客語唸法喔!

主播培訓徵選在24日舉行,雖然白鹿颱風的氣流影響下著大雨,許多參加者仍然不畏風雨前來參加。這天因為是工作人員也有出勤,中午過後參加者紛紛開始報到面試,我在面試間擔任活動側錄,也能感受到第一線的臨場感。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女生,看起來年紀跟我差不多,但她已經是客語薪傳師了,雖然還沒有很豐富的教學經驗卻對客語有熱情,講話也非常有條理。主播真的是非常看顏值還有應變能力的工作,希望未來這些參選者有機會成為客台主播。

 

S__8953865.jpg

▲徵選主播培訓面試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