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電視台每日實習心得

日期:2018/8/22

姓名:邱筑翎

部門:節目部

心得內容:

  總覺得今天有點混亂,早上印腳本給來賓、幫忙泡茶、拿便當、收午餐錢,明明做起來就很順暢卻覺得好像有點不太對勁。想了想,可能是因為太常走來走去了!但是我覺得這個走來走去是好玩的,因為可以知道如何用二樓的影印機掃描、可以知道去哪裡看班表、可以知道在三樓的哪裡可以借掃描機,甚至還認識了幫我們修圖片浮水印的小毛哥。雖然這種走來走去感覺都是在處理比較瑣碎的事情,但是我覺得這是認識環境或認識人,一個很方便的方法!學會如何掃描之後,就開始幫忙麗瑛姊跟兼維哥掃描來賓的畢業紀念冊和照片,好奇的翻了一下戲曲學院的畢業紀念冊,覺得大家的照片都好酷,很多都是表演或是帶妝的照片,但是時間一久真的能認出誰是誰嗎?而且我認真覺得,畢業紀念冊真的是歲月流逝的痕跡證明啊!我想以後看自己的畢業紀念冊也一定是這樣的感受!

  終於可以開始剪«烏鴉燒»預告的同時,收到了有關期末影片的片頭片尾不被接受的消息。聽著純安跟我說,她的主管不開心我們沒有跟他報告進度,也沒有詳細告知影片和結業式典禮的過程。我聽了都覺得很苦惱,因為我完全不知道還有要跟她的主管報告的這件事,所以她來問我怎麼辦或是吐苦水,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大家再一起討論片頭片尾到底該怎麼辦,然後重新規劃東西繳交的時間。

  然後因為今天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剪影片,剪著剪著就覺得越剪越好玩,因為可以自己安排想讓大家看見的東西,這樣重組片段還能出現不一樣的故事理解。而且為了要剪«烏鴉燒»的預告,我有上網查過一些相關的介紹和影音資料,所以知道作者在這部作品的創作上是以比較詩意的手法完成的,所以就覺得在剪的時候也可以用詩意的方式去剪。剛好影片裡面有一段是大家穿著比較鮮豔色彩的服飾,雖然對這段要表達的意思不是很懂,但我非常喜歡這段的畫面張力跟音樂,覺得它可以成為預告片的好素材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