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第二週,最忙碌的一週,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兩支專題、一支微電影、還有三分鐘的結業式影片,聽起來是很充實的最後功課。

星期一下午一點因為星期三要演十分鐘的小短劇而跟我們組員們一起討論怎樣排戲會演得更芭樂。我蠻開心,這是一種學習與大家開會的經驗,跟我在實習新聞部的功課又不一樣。大家討論出來的劇情雖然好笑,但是參予的過程是非常愉快的。

至於我們微電影的情況似乎是域到了一些瓶頸,大家都留在會議室討論如何呈現一個成果給大家看,開到最後卻沒有一個結論,開會最後的氣氛蠻尷尬的,詩婷表情更是直接一些,她一臉不耐煩的道出一句重點:東西都太雜,很亂。這句話說得非常正確,其實當天開會的情況,大家都有丟出一些構想,只是都沒有完整的統合出來,造成拍攝的主題一直在變。這是我們要正視的問題,希望我們拍出來的東西能夠順利剪完。

再來的專題大作戰,因為NS的東西,我把他的東西混到OS裡面,其實有一部分是我的材料太少了,我相信這則明明可以更好。結論是自己在拍時一直亂動,做些無意義的移動,焦沒有對,角度變得很少種種,這些東西都警惕我不可再犯,雖然我一邊剪專題時,一邊的自責自己,但是能夠將錯誤化為前進的力量,我想未來是可以的。再來的錯誤像是跳接、NS畫面跟OS連接不起來等等,還有背景音樂沒有條得很好的問題,都被我一一謹記在心,我想未來再重新相關攝影的職業,我都會注意到這個。

好快好快,時間就這麼快完這一週,八月三十一號是一場音樂會,也是我們後生的結業式,心中有些感慨,有些複雜,既為自己所學的事情感到肯定,又對時間的結束而感到一些失落,充實的兩個月,也即將要到播放最終話的時候了,各位後生彼此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