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 學習心得】

新聞攝影部 宋姿妤

    週五上午,我和虹均前往衛福部參加私密影像記者會,也是一場內容中規中矩的新聞活動。站在其他臺的記者大哥們身旁,攝影機調至同樣的高度拍攝,但我發現自己身高較矮,所以似乎顯得吃力一些,不過並不影響我拍攝的成果,也提醒自己拿出自信,表現最好。下午,我初次嘗試上傳帶子到副控,將目前完成的兩支新聞安頓完成!
    週六,我們小組前往新莊宏匯參加原創流行音樂大賽,為紅紅學長與奕輝學長拍攝素材及訪問,由郁心學姐陪同照顧我們,這次可說是非常之重責大任。到了會場,我們聯繫了黃宇寒經紀人,先進行訪問;本次訪bite由聿麒拍攝,我則從旁輔助;郁心學姐點出了兩個部分是我們要再多加注意的:當受訪者到了我們身旁,就必須趕快招呼,不要把受訪者晾在一旁等待我們準備,以及文字與攝影必須更加專業,訪問時的站點盡可能迅速到位,或是事前預備的速度必須提升,否則若等到訪問已經開始,再打斷進行調整可能不禮貌。
    接著進入會場拍攝客語組的比賽,聿麒在一樓中間與右方,我則到二樓左方,盡可能拍攝不同的角度。結束後,虹均臨時起意想嘗試stand,不料觀眾席實在光線不足,儘管我使用手電筒打光,似乎還是不足,有待週一看帶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