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跟了一團參訪,是一團親子團參訪,成員都是三到六歲的嬰兒與年紀尚小的小朋友,還沒開始參訪一位小弟弟就開始放聲大哭,而且各個媽媽一隻手牽一個小朋友、另一隻手推嬰兒車,真的完全感受不到少子化對社會的衝擊。也因為有嬰兒車,所以路線移動上需要更加注意,所以我們一共有三個人去跟,小朋友真的需要花很多心思去照顧,不能容許一絲的閃失。下午在撰寫新聞稿,寫的過程中腦海掠過不少探班後得到的一些訊息與素材,經過整理過後,我還是專注在其中一位演員的拍戲經驗上,所以寫起來比較有話題性寫完我就直接繳交了。因為時間還夠,所以鈺崑哥建議我改再文章的編排,讓新聞稿能更加有宣傳點,讓人看標題就會讓人有繼續看下去的念頭。「經驗」這種東西真的需要累積,而「實做」應該是其中最快的方法。

今天早上的會議中看到了很多活動企劃案的細節,從工作分配到其他雜項細節都鉅細靡遺,在活動前的規劃,竟然要做到如此詳實,我原本以為有了想法後,只要把它做個簡單的描述,剩下的活動規劃都是輕而易舉的過程,但其實沒那麼簡單,任何活動上都可能會遇到無法避免的情形,所以事前的企劃如果做的好,我認為對活動的成功佔了很重要的一部份。像是我三隻小蟲結業提案中的活動,就只有初步安排,這樣對活動的成功與否、活動的品質,都存在著不確定性,所以當架構想好後,剩下的細節才是企劃案精華,要如何寫得好可真是個大問題,總而言之,做行銷企劃真的得「膽大心細」啊!

今天一早就來公司了,因為企劃案還未完成,所以必須加快進度。在之前的大學課程中,雖然有修過類似的課程,但是都是以欣賞成功的行銷企劃案範例為主,自己寫企劃書這是第一次,從一開始的構想開始,都要靠自己一步步完成,從有到無的過程中,其實會讓自己回想來實習期間所看見的事物,像是十週年特展的活動規劃方式、與之前品芳姐上的行銷企劃課程,都是可以去分析的例子。雖然如此,對於我的企劃提案,裡頭的活動規劃還是有些瑕疵與盲點,只能透過不斷的修改,從嘗試錯誤中找尋新的方向。寫著寫著外面下起了大雨,窗外灰色的天空,感覺十分靜謐,思緒翻騰的午後,下一場雨,說不定能改變一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