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這麼早起床,天都還沒亮就先睜開眼睛準備出門,今天的任務很特別,要前往苗栗去探班,

久未接觸到劇組讓我有些期待,一到現場看到先去拜訪葉導演,聽完鈺崑哥的叮嚀與提醒之後就自己行動,

看著場記、梳妝、攝影等工作人員,讓我不禁與學生製片稍作比較,當初自己在拍片的過程中,

光是事前規劃就已經輸了專業劇組,演員的腳本、場景聯絡、Rundown安排都沒有到位,

更何況是在拍攝的過程中,有更多重要的小細節都是自己劇組所沒注意到的。

 

在劇組裡,不論自己是甚麼組別,當導演喊出5432的時候,大家全神貫注,

這種氣氛好久沒有感受到,我想現在就是事先複習拍片生活的感覺,

老實說,整個暑假都沒有接觸到劇組讓我有些許害怕,知道畢專同組的組員都在別的電視台裡跟劇組,

想必一定學到很多東西,同時也怕自已太久沒碰因此而生疏,雖然自己在組裡主要的工作依舊是行銷,

但因為人手原因還是要協助拍攝等工作,今天讓我看到劇組實際在運作的過程,多多少少學到一些東西,

例如在拍攝過程中,有任何一個小細節不連戲,不只是場記,所有的人都會幫忙注意,或者是道具擺設位置錯誤時,也會一起協助,這就是團體!

 

越來越接近實習的尾聲,明天也即將為自己的短片進錄音室,這是屬於自己的第二個作品,希望明天錄音的時候可以順利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