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9 行銷部實習生/古欣怡

 

時間很快地來到了第四週,在客家電視台的實習,目前也比較習慣這個環境,比起一開始的拘束,現在已經自在許多,也有更了解工作內容的形式,像是在撰寫新聞稿的部分,有次和導師聊了許多,導師也分享了他以往剛開始撰寫的一些困境,那在困境中你要利用網路,或是有採訪機會就更要把握,也要對於要撰寫的新聞稿主題夠熟悉,這樣才能夠找出新聞上沒有發過的內容,更突出更吸引人。還有每天寫心得這件事情,雖然讓我每天回家都感覺腦細胞死光光,但是透過思考心得如何寫,才會認真去回想一整天下來,做了什麼事情,而從整個因果去思索,自己是否哪裡做得不錯,再去鼓勵自己可以更好;而也因為這樣,去發現自己還不足的地方,然後試著去想辦法改進。之所以會把目前的重點放在參訪,是因為我個人在以往經驗中,不是個習慣在眾人面前講話的人,在一開始知道這項任務的時候,我是很緊張,但又期許自己能夠因此有所成長,但其實目前的我還是不夠,在外人面前還是扭扭捏捏的,除了膽量可能還有信心度,當然我還是會繼續努力,不會因此就被打敗。除了自己的工作以外,也會多了解些節目跟新聞的工作內容,和他們分享彼此的作業,也能因此得到些收穫,像是在辦活動的部分,就能夠交流有什麼宣傳手法,也滿好的。而且眼看已經快過完這個月,覺得要更珍惜在這裡的學習機會以外,還有和其他同學的相處機會,在這裡了解「溝通」的重要性,每位實習生都有不同的背景,會有不同的觀點,來這裡並不是交惡,而是希望能夠和大家一同學習,我們的確不能決定身邊的人的樣子,更何況在職場上,因此和每位後生的相處都是很寶貴的經驗,能夠琢磨每個不同個性的應對經驗,今天在座談會上聽了主管們的良言,覺得很有益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