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錄完了羅思容老師的電視音樂專輯,往後總算不用再犧牲假日跑到內湖來錄影了,但坦白說待在攝影棚裡面的時間過得非常快,比待在辦公室裡面還要快。一來,在攝影棚裡面維持著一定的低溫還有光線之下,不看錶根本不會知道是早是晚。二來,在棚內錄影的進度是相當緊湊的,一首錄完接著下一首,沒有太多餘的時間可以想東想西,就只能專注於眼前錄影的內容,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珍貴、很重要。有別於前一個禮拜開會討論羅思容老師音樂專輯錄影可能會多無聊、多催眠,現場聽我完全沒有感到有絲毫浪費時間的感覺,反倒這是讓我感覺最舒服、最自在的一次錄影,不愧是客家音樂的女強人,從頭到尾在不需要大字報的輔助,羅老師用她的優美輕柔的嗓音震懾了現場所有人,到時也肯定會收服收看她節目的觀眾們。加上她使用很多西方樂器例如口琴、大提琴、吉他的加,讓她的音樂呈現一種無懈可擊的美感與平衡,十足是客家音樂的靈魂主幹。除此之外,聽說羅老師對於視覺上美感的呈現相當講究,現場運用壯觀的花圃佈景來模擬大自然的美景,龜毛程度我想是不輸陳永濤老師的()。除了享受現場羅思容老師的音樂盛宴外,我還有幸機到主控室觀看導播運鏡拍攝的過程,對我而言,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最後一次的錄影,沒有遺憾只有抱回滿滿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