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這次不小心超過時間交出心得了,還請大家原諒,這週經歷許多波折,我的實務課程也有許多波波折折實在汗顏,果然剪輯影片的邏輯方面都有缺點存在,原本以為會很順利的把下午兒童零食注意的新聞剪一剪,沒想到志維哥的一看,直接發現我一大堆缺點,像是鏡頭沒有意義,比較沒有配合os的內文去剪,甚至第二次的剪輯,我看侷限於新聞稿,而造成許多畫面都是一分多的快剪,還有不到一秒的畫面,這些都令我挫折,也令我更專注去剪一則新聞。

星期五一早開會時,盛言哥提到採訪車今天只有一台,剛好又有非常重要的新聞,所以讓子祥與淑惠出門,我跟人瑋在家。當然會失落,也只能將這股心情轉化為動力,在家中先剪輯星期二的片子,很快時間就到中午十一點,正是期中座談會的時候,大家都將自己實習的經驗、甘苦談說出來。當然在開會中,我說出自己的期許是在最後一個月,我一定要讓畫面不會再失焦,讓自己可以拍出可以剪的新聞,這是期望也是目標。

 

小挫折

 

星期二拍的青世代的發表會,我找了冠諭哥的新聞畫面與資料畫面來剪出一則新聞,不過小虎哥來幫我看我拍的畫面之後,直直搖頭說,很多都沒有對焦,我當下心就冷了一半,因為這個問題一直在我內心緊緊捆鎖住我的心房,一點都沒有減輕的意思。總希望自己能夠進步,沒想到每次回來的畫面都是不能用的窘況。之後小虎哥也教我如何手持攝影機,以及如何拿會比較穩又快。不過因為失焦事件,我就有些心不再焉了。

傍晚五點快六點時,淑惠正在練習剪片,我發現她很多基礎的按鍵都還不太會用,我在她旁邊一直教他,包括如何找尋這個畫面之前的地方要按什麼地方等等。我大概知道自己現在贏過別人的地方是軟體還會一些,總會有些信心可以再往前走。

 

之後的義正,請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