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電視台 [2018後生提攜計畫]日誌紀錄簿

 

實習生:曾鈺茜 | 實習部門:節目部 | 日期:2018/07/25

 

————————————————————————————————————————

       這週的除了出外景拍攝外還有一個任務就是把「世紀的寶貝」通版預告腳本草稿寫出來,一早就坐在辦公室苦思了一陣子,到底要怎麼把五個題材串連起來?這五個題材幾乎都是沒有人接班的傳統產業,現在在做的幾乎都是老一輩的在做,所以我想說把我的腳本主軸設定成「被時代的洪流淹沒的傳統產業」。

      主軸想完以後感覺對於腳本這件事情好像有一點想法了,塗塗畫畫了一個下午構思出了一個超級草稿版,開心的拿給曉萱姐看想說終於把七月初交代的事情完成了一小部分了,沒想到曉萱姐瞄了瞄分鏡腳本馬上就點出很多畫面與聲音的問題。每個畫面都會被一一的審問為什麼要用這個畫面?意義是什麼?想要表達什麼?這個畫面跟紀錄片的主題有沒有相符?O.S.為什麼這樣寫?鏡面美感需要再想想?有些問題還回答得上來,有些問題連我自己都沒有想過,所以曉萱姐給了我幾個意見後就讓我回去想想要怎麼做才會更好。

      然後重頭戲來了,腳本是一回事,做不做得出來又是另外一回事。我打算用AE做這30秒的通版預告,但是依照我目前使用AE的菜鳥技術,我想這30秒的通版預告我可能三個禮拜也做不出來。所以我決定我要把我的腳本修簡單一點讓製作方便一點,要不然真的就是自己挖洞跳了,就算有成千上萬的模板還是沒有辦法救我,不過我相信我可以做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