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來到第四周,目前去了不少記者會,也在累積自己寫不同類型新聞稿的能力。本周的生活很輕快,有歌唱比賽和企業參訪的活動。

 

722日上午去行政院,關於消保處要抽驗與線上送餐平台合作的餐飲業者。抽驗項目分為廚房環境及食材安全。我覺得形式上跟上次的嬰兒枕抽查有點類似,不過這次抽驗的項目比較單純。雖然一開始還是很擔心自己又多寫很多東西,給的資訊不完整,但還是冷靜下來,思考到底要寫什麼。新聞稿給期錚哥看過,也修改完成。

 

723日跟宜頻學姊還有登傑去板橋的435藝文特區,是精障朋友和失智症長者的繪畫展覽,我同意藝術是不分年齡和疾病的,所以透過展覽,希望大眾用另一種角度認識這一群患有精障疾病的朋友。

 

其實性質跟上次去的思覺失調症滿類似的,所以第一段OS我帶出其中一位病友以及他的故事,第二段OS說明展覽分兩個區塊,都是由他們親自創作ˋ繪畫,第三段則是他們希望社會大眾用平等的眼光看待他們,以及政府機會提供無障礙環境。

   

順帶一提,明天就是歌唱比賽了,我只能說,新聞部還是盡量不要跟別的部門的同學一組好了,因為時間很不夠!我實在對芝均很抱歉。幸好炫哥說明天早上的時間,都讓我們練唱!

 

724日星光大道日!

雖然今天整天都在練唱,但可惜還是沒得名。還好新聞部有羿君勇奪佳績,替新聞部爭光。就像評審說的,不管會不會唱歌ˋ會不會說客家話,都還是要表現出來,雖然唱的不一定最好,但勇氣可嘉,而且發現很多我們都有在關注客家歌手。真心覺得看到大家真好,尤其我們彼此的COVER更是沒話說。

 

725日今天很榮幸能聽到台灣吧商品經理-蕭仲鈞(Jeff)的演講。本身並不是讀行銷學系的他也是學習中,一步一步累積經驗。我覺得他是個把握機會,並且知道自己要幹嘛的人,不然不會在出國前兩天,看到台灣吧的徵才訊息,就馬上準備好資料並投遞。聽完他的演講,最大的收穫是他談到創造IP最重要的元素,當創造一個IP,它不能只是幫自己加分,更重要的是外型(視覺)ˋ個性(形象)ˋ價值觀。其實我對黑啤並沒有太大的了解,也沒有看過各式各樣造型和行為的它。原本以為一隻熊能表達的情緒跟感覺有限,不過它的確用它的萌吸引到我。而一連串為它量身打造的造型,也非常不容易。

 

    身為商品經理和黑啤的經紀人,品芳姐問他是如何從非本科系,到現在的位置,如何摸索?他說是熱情和公司所派任務。我想也對,如果對一件事情沒有熱情,那就不會想要去摸索更多,會變的很被動。當然,也是因為公司有更大的目標,他就必須要去學習,從商品開發到產品授權再到接洽活動,這些都不是一開始就會的。總而言之,這是一場很棒的分享,如果以後有這方面的需求,或許可以參考他的經驗。

 

726日企業參訪日!

今天11班的大夥就像出去校外教學一樣,每個都好雀躍哦!參訪了遊戲橘子集團,只能說果然是大公司,福利真的很好。有健身房ˋ瑜珈教室ˋ托嬰中心ˋ便宜美味的員工餐以及彈性的壯遊假。不過我想還是要付出代價的拉,要有能力,而且每天可能也忙到無法使用員工福利設施!最好笑的是,有人跟我說「欸,你有沒有發現員工很多是宅男欸」這真的有讓我笑到!不過也代表他們有本事!雖然遊戲橘子旗下的藝人我真的只聽過嘻小瓜跟何美,不過至少他們最成功的是,所有人的童年遊戲都與他們有關。最喜歡的環節是看到製作公仔的大哥的辦公室,裡面有好多原圖以及製作出來的實品,也學習到灌漿的這個過程。謝謝酷瞧的Rita姐姐請我們喝飲料,蜂蜜檸檬超級幸福。最後再次謝謝品芳姊以及導遊庭翔ˋ班長芝芝,今天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