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23     節目部生活資訊組  鍾京儒

實習來到第四周,今天是個全新的一天,週一固定是錄影日,安排了三集的節目要錄製,其中一集就是先前花了三週寫訪綱和電訪最後做成腳本的,內容介紹的是羅思容老師的專輯《落腳》,這是我來到客台實習初次寫的腳本,很謝謝組裡的姐姐從頭到尾到很幫助我,也很信任我。以前從來都沒接觸過寫腳本的我,對於企劃的認知只是寫出計畫就好,沒想到當中還有很多做事的技巧和訣竅在,謝謝我的導師姐姐-映筑姊在寫本的過程中不斷地替我解惑和帶著我做,耐心的陪我討論、修改訪綱內容,教我如何電訪和在現場如何跟主持人、來賓re本,以及在錄製過程中如何適時地cue 適當的標上去,經過這次的全套訓練及實戰演練,總算對先前姐姐們說的“腳本”和企劃有一些概念,讓我對下一本的主題更有概念,更知道如何去發想題目及安排節目流程。

   下午錄製第一集時,第一次接待來賓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幸好遇上了恰巧和老師熟識的怡樺姐相助,才解救了我的不知所措,將老師接到7樓梳化後,又急急忙忙跑到樓下拿資料做節目前準備,事前準備就是要和cover FD做最後確認,錄製前是否要抓圖、音樂何時放、照片的順序等,這次有個小疏忽,是當下沒和姐姐確認好某位外國藝術家的照片,因為圖片的名字太像臺灣人,所以沒能來得及用上,還有音樂缺少了提前錄製和測試,幸好老師有帶專輯可播放,不然就可惜那一段沒有襯樂,身為寫本的我應該嘗試和主持人、來賓順稿的,因為害怕自己說不好而請姐姐幫我代講,姐姐說這樣有點可惜,希望下次我不管說得順不順,都應該勇敢地試試看,勇敢地踏出那一步,因為未來要是遇到從事相關的行業也是一樣,需要面對到相同的狀況,下次我會鼓起勇氣試試看的,即使說得不是那麼完整,但我相信強大的主持人和來賓可以了解腳本的,像今天羅老師現場演唱歌曲時,計時的AD姐姐就很帥,掌控時間算得剛剛好,讓歌唱順利控制在2分多鐘,讓我覺得厲害!

    經過了一次的寫腳本練習,自己也不禁開始思考,「企劃」這樣的工作適合我嗎?我的個性可能不善主導,所以在寫本上要我憑空去發想一個主題,對我來說困難度比較高,但我願意去嘗試看看,因為不想就這樣把自己局限在一個框框中,即便做得不是那麼的好,我還是會去盡力完成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生十班的心聲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