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四)

 

上了敏莉老師的客語配音技巧,覺得配音真的是一門很有趣的學問,好的配音員能讓人光聽聲音就能知道情緒和說話者的表情,和演員不同,他們展現的不是影像而是聲音的境界,老師還讓我們試著從一張圖片來感受畫面人物的表情,並用此人物的表情、情緒的強度不同來說同一句台詞,大家的表現和感受能力不同所表達的有趣度也不同,真的是蠻特別的體驗,配音員不像一般人想像的容易,雖然大家都會說話,但要說的不是自己的話還真的沒那麼簡單呢,行銷部有要錄製promote帶的機會,屆時也需要用到錄音技巧,希望經過今天的練習和揣摩會更好掌握狀況,不過今天蠻興奮的是,原來敏莉老師也有錄製櫻桃小丸子動畫的配音,雖然因為保密條款的關係無法得知是錄製什麼角色,但老師也提供了小丸子配音群的總組長的連絡方式,說我們可以試著和組長聯繫看看,能不能去現場參觀實習,實際參觀配音過程,想必也會是很有趣的體驗吧。

夏令營進入最後階段,又新做了幾個道具,我也多了一個負責主持的活動課程──最後一堂的明信片製作課程,教導小朋友透過在明信片上拓印或彩繪小昆蟲的方式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並從惠蓀林場寄出,一個蠻可愛有趣的課程,有試做了一張成果,感覺還不錯,最後一堂的課又是要讓小朋友留下紀念,會希望以較輕鬆又溫馨的方式讓她們回為,我會再跟邱丹討論如何主持並教學。

        邱荃和若甄上次參加後生星光大道獲得錄影機會,今天終於進棚錄影,而其他後生們也前往當超級親友團,替她們加油打氣,雖然不是第一次到攝影棚,之前也有錄過別台的談話性節目,但歌唱性節目的錄影還真的是第一次接觸,無論燈光音效的要求是大大的與其他性質節目所不同的,我覺得很特別也很震撼,像我本身就超級不會唱歌,唱歌是我的一大罩門,但看到邱荃和若甄梳化後變的更加閃耀,而在舞台上唱的的樣子也超專業的水準,真的超酷的,尤其是邱荃,還獲得製作人的特別照顧指點,聽說會真的撥出,真的是超厲害的,但每個人都有一項自己的專長,我雖然不會歌唱,但我很喜歡小朋友,夏令營我就能好好發揮了,希望能當個和小朋友打成一片的孩子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