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電視台每日實習心得

日期:2018/7/23

姓名:邱筑翎

部門:節目部

心得內容:

  好快,時間已經快來到七月的尾巴了!所以今天在看戲劇的時候換了個口味,先跳過了«台北歌手»,因為有另一個戲劇的名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那就是«死了一個國中生之後»。從原本時空背景離我們比較遠的«台北歌手»,來到了出現新移民之子的«死了一個國中生之後»,讓我覺得整個看故事的感覺好像更容易融入。尤其是故事的背景都頗讓人有共鳴,這讓我回想到小時候班上有些新移民的小孩也會這樣被欺負,或許不會這麼誇張但也是會讓人難過。另外劇情中這個死去的國中生的片段,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的確有這樣的新聞出現在台灣,但是對方的家長好像是願意原諒這些不小心的學生。目前看了兩集,我覺得要不是還有其它事要做,我會真的很想一次把它看完,雖然看的時候會很揪心,覺得裡面的四個孩子怎麼會這麼可憐,但還是會忍不住的想要知道每個人接下來的生活過程,還有情感上的變化、人生的選擇等。

  下午要向筱潼姊學習如何剪預告片,所以我們先看«烏鴉燒»的兩支不同預告片,以及男女主角個人的形象短片,並要彼此分享說出這些短片的差別。我喜歡這個過程,這就像文學分析一樣,我們可以從每個畫面去找出剪輯的原因、想要呈現的理念,然後去分析影片為什麼要這麼剪。只是後來在分享我們看到了哪些東西的同時,我才知道原來預告片,並不一定會看完整部影片才剪,這讓我感到很意外,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預告片的剪法,就是挑出影片中最吸引人的片段出來,但從沒想過也有不看完影片的剪法!透過這個彼此分享的過程,讓我了解到有時候會因為時間的問題而沒辦法看完整部影片,所以這個時候剪出來的預告片會是比較沒有故事性,但會是重點人物介紹或是較能吸引人的精彩片段。相反的,有看完整部影片在剪預告,會讓內容比較完整,有時還能適時的製造懸疑的效果吸引大家的注意力,讓我了解到原來剪預告必非我所認為的那樣。最後,我們學幫影片修正錯誤還有上版權頁,或許是因為用了自己不熟的軟體,才導致原本聽起來很簡單的東西瞬間都變好難,還好我們當下有馬上試做一次,才有機會馬上跟筱潼姊尋求協助,也順利的做好了第一支濃縮的卡通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