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別|行銷企劃部研究組

  實習來到了第四週,對於環境跟大家也比較熟悉了。上週交出了情緒辨識app企劃案,這個企劃是要讓受試者從情緒辨識app上看電視節目及YouTube影片,監測情緒反應,並請他們做問卷輔助,主要是想要了解什麼樣的元素比較受歡迎。這週就要針對上星期五的討論設計問卷。之前課程在問卷設計上都有前人的設計理念以及理論作為援引,這次我們只能自己從零開始設計問卷。要問什麼問題、怎麼問、要放哪些題項,喬屏姊跟凱翔還有我每次都花很多時間討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只能不斷溝通協調,讓這份問卷更好。眼看著前測的日子在即,星期二一早我卻因為腸胃不舒服要去看醫生而缺席,還好吃了藥就好了許多,真的謝謝大家關心。

  星期三終於到了我們的客語歌唱比賽,旻軒跟我在不同部門,只能盡量找額外時間練習,重點是我們兩個本身都不會客語,前一天晚上我們還用語音一起練習,他真的是很認真,還把客語的音標都查出來了,比賽前也有再互相抽背歌詞。沒想到,到了正式上場,還是太緊張,相繼忘詞,果然付出的努力還是不夠多啊。不過比賽一結束,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好久沒有跟後生們有一起的活動,所以大家都玩得很開心。比賽結束之後,就留下來跟喬屏姊討論問卷,不知不覺竟然討論到了七點。

  還好修改到最後一刻的問卷有趕上,星期四的前測還算順利,來受訪的哥哥姊姊們人都很好,很願意跟我們分享他們的發現,也為問卷提供很多可以修改的地方。從旁觀察記錄下他們邊看影片的小動作跟情緒,還有一起討論實驗反應,真的很有趣。但是還是會擔心我們設計的問卷非相關工作以及科系的受試者會有疑慮,且這項研究本身就有很多限制,希望我可以再修改的更好。

  這週星期三到五都有跟後生們一起的活動,有比較多時間跟大家相處真的很高興。台灣吧與酷瞧的講者其實大學都不是讀媒體相關科系,可是他們也在現在的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天地,也讓我思考到自己應該再多元學習,並保持自己對喜愛領域的熱情,畢竟學校領我們進門,很多東西都要靠自己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