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拍攝人物的漫漫時光終於結束了! 北藝大舞蹈系的同學同意我的拍攝了! 好開心! 一切順利的話,7/29這禮拜就是拜訪跟想腳本的行程了!

 

102.07.22

今天向曉宣姐提了一位這幾天聯絡上,又是自己喜歡的運動項目籃球的運動員,但是因為其在美濃過於遙遠,所以曉宣姐並不太贊成以這位運動員為拍攝對象,所以今天依然是一個繼續找尋拍攝人選的日子。

除此之外,曉宣姐寄給了我一份拍攝同意書,突然覺得整個拍攝都正經了起來。以往的拍攝經驗,都是直接詢問受訪者的意願後直接錄影,並沒有再加以簽約,因為進入紀錄片組,才額外得知還有如此的程序,也是一種額外的收穫。

 

 

102.07.23

昨天晚上和台體大女籃代表隊的學生閒聊,過程中發掘他是一位健談的人,加上自己對於籃球的熱愛與熟悉,如果以他為影片主角,應該可以激出許多的火花;今早又電訪了一位身障選手,也同意我以二至三個禮拜的拍攝方式採訪他;下午接近下班時間,看見信箱中出現了一位台師大國手的回覆,振奮之於也希望盡早聽聽他的故事。在不斷尋找採訪人選的過程中,真的很感謝他們願意受訪,現在就是自我要再做更仔細的衡量與田調,才能確定最終的拍攝人物。

 

今天也看了兩部13響與運動相關的紀錄片--「冠軍之路—章嘉倩」、「街舞下的緊身衣—邱仕惠」,除了解構影片之外,我更進一步開始注意每位受訪者的訪談,導演是以怎麼樣的問題引導出這樣的回答,對我往後要去拍攝運動員的時候有相當大的助益。

 

 

102.07.24

昨晚找了四位客家運動員,所以今早又開始不斷的聯絡。仔細算下來,從上禮拜五開始找人起,已經接觸了大概十五位左右的運動員,但有許多都是因為距離的關係而作罷,也有一部分是因為必須移地訓練而放棄,突然覺得只剩一個月多一些些的時間要將整個影片的前製到後製走完,這樣的挑戰著實有一點困難跟壓力。我將找人選的期限訂到這星期五,如果真的始終沒有台北的運動員願意或有時間接受採訪,我會有心理準備開始台北苗栗或台北台中的奔波行程。

 

 

102.07.25

今天早上繼續我的聯絡行程,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打電話到了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意外得知一位經歷豐富,而且也是客家人的身障選手。得到他的連絡資訊後馬上打電話給他,他竟然也一口答應這次的採訪。聽見他同意的當下雀躍不已,但還是壓抑興奮的心情繼續告訴他初步的拍攝方式,掛掉電話後感覺到心中的大石頭突然消失,心情也愉悅了起來,那是一種不斷找人卻一次次落空,幾乎要放棄的情況下,突然看見希望的驚喜之感。明天再詢問曉宣姐的意見,之後便能與他約訪了,真的好開心

如果沒有任何狀況發生,花了一個禮拜找人的艱難任務終於可以塵埃落定,這讓我感受到一部紀錄片在找人時的困難與艱辛。

 

 

102.07.26

今天是後生期中座談會的日子。

 

中午的座談會,每位後生發表了這一個月來的感想。在我的感覺裡,這不單僅是一個單方向下對上說明的座談會,更是一個後生可以在上完兩個禮拜的課程後再次聚首的難得機會,每個人分享在自己的部門學習到的一切,讓沒有機會參與到的後生,透過他人口中的隻字片語,了解每個人回到各部門工作後的精采生活。

 

雖然我們只是實習生,勝任專業還太過遙遠,但在每個部門,大家有了不一樣的工作型態,這些內容的綜合,就是一整個電視台的運作。聽著大家的分享,我似乎也在經歷不一樣的故事,時而莞爾時而佩服。雖然最後沒有回答副台長的問題,但昨晚為了今日的座談會思索的結果,覺得自己很努力地觀察每個部門的運作,卻忽略了對於客家台想法的部分。期許自己之後的一個多月,能夠更加認識電視台,也讓自己更有想法。

 

或許是受鈺崑哥在座談會一席話的影響,開心吃完披薩後回到節目部的小天地,腦子突然靈光一閃,無厘頭的跟身旁的惠茹和亦愷提議之後都要用客話聊天,映襯亦愷的無奈的是惠茹毫不猶豫的答應,便開始了我們節目部的說客話運動

 

因為亦愷不太會說客話,我們的小天地便開放以客話與英語溝通,一整個下午笑聲連連,有時還會傳出陣陣的哄堂大笑,這才發現自己好喜歡用客話打嘴鼓,也更應該珍惜與平輩以客話溝通的時光,畢竟回歸的大學校園後,這樣的機會就會微乎其微了。我也相信有了這樣的環境,一定可以讓我慢慢找回說客話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