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沒有上課,接下來會面臨更多挑戰,我心裡充滿期待。

家瑞哥給了我第一個任務,為8月12日播出的「他們在島嶼寫作」系列紀錄片剪預告片,希望我能每集各剪一支,一聽到心裡想:「哇嗚!這麼刺激!」家瑞哥給了我「尋找背海的人」、「如霧起時」的分軌片,第一次要用錄影帶機看片,感覺好新鮮,一開始不知道從何開始操作機器,幸虧一位好心的兒少組姐姐教我用,讓我能夠好好看影片。可是分軌帶裡採訪的部分並沒有字幕,我聽不懂,開始心不在焉,想去公視圖書館裡找找有沒有國語的,後來幸好愛如姐說有完成帶寄來了,才順利的把一些影片看完。

「他們在島嶼寫作」系列的紀錄片是找了林海音、鄭愁予、周夢蝶、王文興、余光中、楊牧等,六位名作家為主角的紀錄片,目的就是為了介紹他們,從他們的生活和作品中,帶人進入不一樣的時光和世界。

「化城再來人」是記錄周夢蝶的,曾經有耳聞過這位作家,今天在影片中看見本人身穿藍長袍,身型削瘦,實在不敢相信。我很佩服他所寫的詩句,雖然我無法體會他的意境,但總覺得好美,又帶點跳躍的活潑氣息。

總算把影片看完了,卻毫無頭緒,讓我到一樓圖書館借了它的書,本來想參考之前的預告片,但又深怕自己會做出相似度太高,所以又作罷,不過桂慧姐說我應該去參考看看,因為許多事情都是從模仿而來的。今天還沒開始剪預告片,卻讓我收穫許多,希望接下來一切能如期完成,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