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影一天總共四集,來賓分別有九讚頭發展協會的、邀請中醫師談健康保養、和我來自同個家鄉的李記醬油、甘心樂意水果乾品牌,令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九讚頭發展協會和李記醬油這兩場,在早上錄九讚頭時,比較特別的是第一段是一位來賓,而到了第二段會再加入另一位女來賓,女來賓現場親自示範,如何製作銀飾,一來我親眼見證了銀飾的製作,再來是在拍攝畫面上,導播和攝影師都會先了解,來賓的每個動作,也會現場溝通東西陳設怎麼樣比較好,和在展示產品時,為了讓畫面穩定,手部盡量定位不要習慣性地晃動,這些都是能和來賓提醒的。

    而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李記醬油的某個橋段,原本設想好的一個形式,能透過醬油呈現不同的顏色,來顯現醬油是化學還是天然的,但預想好的樣子在鏡頭下直接被打破了,因為在那之下並看不出兩者的差別,最後改用後面擺放醬油原瓶身當標示,和在燈光照射下的差異來表現。

    這禮拜開會的時候,針對我的節目方向討論了一下,剛寫完傳給麗瑛姐,她希望我能看一下之前的範例,比對看看有什麼地方不一樣,我是不是少了什麼。在資料蒐集時,看了一些關於那家餅舖的介紹,和網路上部落格為那家店撰寫的文章,有點被內容牽著鼻子走,把重點放在傳承、文化、餅業景況,完全忘記應該把重點放在食品上,希望下次寫的時候能離中心點更近一些。  還有學習如何電訪來賓,說話的方式,是能不能成功邀請來賓的關鍵,讓對方感受受到重視、沒有太多的不確定性、表示真的很想誠摯的邀請對方,這是我今天在姐姐們的示範中,所學習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