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一堂課程中,除了建立了我對客台更深入的認識,還學習到了傳播人應該要保有的觀念,「以人為本,內容是王」這句話要不斷提醒自己,並且確切知道自己為什麼而做,多聆聽、尊重觀眾的想法,跨越語言跟族群去傳達人的感受。在之後實習的過程裡,我會隨時提醒自己看事情的角度,並做更多元且觸及各方向的思考。
課程中聽到了許多老師的經驗分享,也不斷透過老師的實戰經驗來領悟其中道理,除了讓我有種真的接觸到職場的感覺以外 也讓我更想要常常跟著學長姐來學習。對我來說,只是在旁邊觀摩也是一種學習,因為任何事都是看過才會比較了解,希望之後有很多機會跟著學姐們趴趴走,還是覺得因畢業專題無法參與13號的拍攝真的真的非常可惜!
最後客語Show time活動的過程中,我真的超級無敵緊張,好害怕自己表現的不好也怕練習了但是沒講好,幸好最後順利結束了,也感謝在過程中給與幫助的同學。在下班前學姐看了一下目前的期末作業構想,提醒了我們在過程中需要不斷注意的事項,我會隨時注意、繼續加油,並努力完成期末作業的!
每天利用時間持續看小o跟蔬菜小隊等影片,也很幸運的參與了一個小會議,內容在討論小o的節目企劃,主題主要落在青少年新聞,有討論了烏克蘭戰爭與十大新聞的企劃方向。過程中利用心智圖去發展、延伸可以探討的東西,以及構思企劃執行的方向,大家想到什麼就講出來分享,這樣不斷提出想法除了會思考是否可行以外,也能從不同角度去蒐集更多元的看法,大家在過程中也發揮創意、互相審視。
我覺得企劃一個節目真的需要很多很多時間來田調、查資料與思考、討論,也剛好呼應到我們現在在想的期末作業企劃,過程中一定要不斷問自己跟提醒自己主旨是什麼、人物是誰、為什麼要這樣做,讓我們的作品不是只是流水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