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工作重點主要是針對《福氣來了》這個節目的討論,雖然說我是先有看了一些節目、上臉書紛絲團爬文等等,不過在聽完學姊們的講解後,我想我對於這個節目有了更深的認識。

       《福氣來了》作為客台製播已久的節目,有著一套既定的 SOP,對於節目的企劃,也有一定的框架去限制,不過正因為有了這個框架,我們才能學習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中,將創意最大發揮,畢竟在創意、企劃發想這件事上,「考量現實」也是我們不可忽視的重點。

       而讓我蠻驚訝的一點是,《福氣來了》在錄製完成後,是不太需要剪輯的, 因為我在觀看節目時,有稍微的猜測攝影架了幾個機位,不過,我也注意到有一些稍微穿插且偏動態移動的鏡頭畫面,因此我就在思考這個鏡頭也是另外一個固定機位嗎?但如果是這樣的話,一旦機位一多,後期就需要花很多時間在剪輯上。因此若是通過導播機來控制畫面,後期是比較省事,且可以透過較少的機位,來做出較多的畫面。

       另外,我也對於在錄製過程中不太會中斷錄影這件事感到好奇,雖然主持人的失誤機率很低,但是要麼確保來賓不會卡詞、不會笑場,而若是中斷錄影後,這前後兩個片段是通過後期接上的嗎?這也是我想要一探究竟的部分。總而言之,我還蠻期待這週三的錄影,因為我的疑惑其實不止這一些,也希望通過幾次的錄影以及提問來解決我的疑惑和好奇。

2023/7/10(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