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1() week 02陳禹伶

 

    今天一早開完會,我和人豪便被通知要獨立兩人前往故宮博物院,參加翠玉白菜返國重新展出的記者會,從自己打電話申請採訪車,事前檢查採訪包與器具,在車上留下小龍哥的手機號碼,並且用手機上網查相關資訊,與人豪討論可能的畫面。到了故宮一樓,詢問後得知已有一群記者進入館內,我們稍晚了一些,於是我詢問好幾位工作人員,但他們都說不是自己所負責的工作內容清楚,所以在一樓拖到了一些時間。隨後有人帶領我們進去,我們一進去就看見一群記者圍著一個人正在進行採訪,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人物,但我也跟著衝上前收音,收音過後知道原來只是訪問一個來自廈門的觀光客。之後便幫忙人豪清空畫面,讓人豪能拍攝到翠玉白菜,並與人豪討論拍攝的畫面。之後仁豪仍繼續捕捉畫面,但我看見記者們跟著一個人一起下樓了,只剩下我們,所以我趕緊跟著下樓,不過還是晚了點下樓,所以前面有些部分沒有收到音,結束後人豪說,沒有對白,所以色溫跑掉了,另外人豪說,我們的麥克風頻率跟別家電視台的一樣,所以收音有雜訊。

    今天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我看到有幾個記者湊再一起討論我也跟著湊過去聽聽是什麼事情,原來是有些問題不能夠接受採訪。這是我和人豪第一次兩人獨自出門,雖然發生了一些不可預料的事情,但從中也獲得最深刻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