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割稻體驗大成功! YA~今天早上一起來我們就火速前往今天要割稻的地點:客家文化主題園區,烈日當頭我們依然不屈不撓的奮力用鐮刀往下一割,一粒粒金色的稻穗和青綠的稻梗抓在手裡的感覺好踏實,之後我們抱著一大把的稻穗去出穀區挑穀,出穀的機器是自古流傳下來老祖先的智慧,利用腳踩著讓滾輪轉動,之後我們把一把一把的稻草放進去,要平均分散開來,還要翻轉,才能讓全部的稻子都完完全全的放進袋子裡!這些其實都是志工哥哥和很多經驗豐富的阿公阿婆教我們的,我們雖然有可能是第一次見面,但是在過程中我們總會互相的鼓勵和幫助,整個不管是割稻也好還是出穀也好,其實我很喜歡這種大家互相幫忙,互相合作的團體生活。雖然眼睛都進汗水了,大家還是很努力的把所有的稻子割起來,我記得當我要挑擔過去出穀的時候,有一個阿公說「小心喔!不要掉下來喔!還有要記得把掉在地上的稻穗撿起來,不要浪費!這是人家辛辛苦苦種的喔!」這句話讓我覺得早期那些辛苦種稻的農夫們,都有著謙虛、和善與懂得珍惜的一顆心。也因為如此我們也要更認真的知道一個道理「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當我們在吃飯和食物時,都要擁有一顆珍惜的心和感恩的心,所以我們都要把所有食物都吃光光!

 

 

    之前我提出了電視台和閱聽者的平衡點的問題,後來我想到其實好像是互相的,因為觀眾的胃口會被不斷的養大,一些港媒的引進很多的腥羶色的報導方式和寫作手法,甚至是現在火熱發燒的動新聞也是讓閱聽者不斷偏離新聞原本主題,反而喜歡偏向追蹤式、模擬故事的方式,閱聽者好像模糊了新聞原本的價值,就因為如此觀眾的收視率也間接的影響了台灣媒體也必須轉型,改變舊式的播報方式和舊有的媒體傳播方式,讓閱聽者可以把目光聚集在那裡!只能說現在的人都要時時刻刻的跟著潮流走,不斷的做更改才是對的吧!但是最初的感覺已經不在了……

 

 

明天要去台北電影節,順便去逛逛西門,多看多聽多學習,體驗一下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