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禮拜的課程就要接近尾聲了,真的好開心可以來客台實習,這麼豐富的課程讓非本科系的我聽得津津有味,但也常常有課程時間過短的悵惘,且像這禮拜的兩堂非線性剪輯的課程,都因為無法實作而覺得可惜。

 

之後投入紀錄片組後的工作似乎主要是以企劃為主,希望除了文字以外,我能夠發掘更多電視台不一樣的東西,再請老師教導或解惑。

 

下面是針對這個禮拜一些特別的活動記錄下的感想:

 

7/8

張詠興老師帶領我們了解自我的肢體語言,這是一堂好有趣的課程,除了活絡筋骨之外,還可以學習上台帶動時臨場應變的能力、外婆要搬家的記憶能力,並在最後增進後生的情感,一起拼出某種圖像星座或交通工具,真的是讓人回味無窮。

 

7/10

今天早上邀請到廣播界的重量級人物李若梅老師為我們演講如何用聲音來溝通。聽到老師一對一教學時的收費價錢,瞠目結舌之際也想好好聆聽李老師在業界享富盛名的原因。老師字正腔圓的發音讓我著實明白,說出句句標準的話語能吸引他人的目光並且讓人五體投地;加上透過聲音演述故事的能力,使在場的我們情不自禁起了滿身的雞皮疙瘩。

 

下午是show time的時間,五音不全的我早在被告知有這個活動的當下緊張至今,最終挑選了鄭朝方的髻鬃花演唱。昨晚為了將歌曲做成KALA版,節目部的後生們一起留下來研究,最後是佳伶幫助我用她電腦上的軟體消去人聲,感動未褪之餘,今天開始前的一個小時請有合唱團經驗的秀雯幫我校正音準,還有亦愷聽見我的KALA版音域過低主動問我是否需要升key,最後也幫助做成較符合我的音域的KALA版。當我深深的體會到後生們的互相幫忙給我的感動時,歌唱的結果真的不再這麼重要了。

 

謝謝行銷部企畫的show time這個活動,讓我透過小小的表演發現這個大家庭中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