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兩天,也休息充電完了!也很期待接下來的課程。

上午是新聞部小虎哥的課『新聞攝影與實務』,開始檢討上周我們的拍片鏡頭和角度,最後一小時讓我們去拍攝,讓我了解到新聞攝影跟劇情片真的很不一樣!讓我滿佩服攝影記者!

不只是構圖要很快,拍攝的速度也要快,讓新聞有邏輯、即時性,並快速讓大眾了解。

下午是新聞部炫哥的『新聞採訪與寫作』,才了解到不只是要5W1H,或是學會一堆新聞寫作形式,還要以公平、公正的角度去寫作,主播稿的寫作方式也不一樣,這些都是課堂上沒教過的,覺得很實用、很特別!

下午是節目部鴻儒哥的『非線性MAC剪輯』,很貼心的立刻現場就搬了三台電腦借我們試用,我自己滿喜歡剪輯的,覺得MAC比Premiere好用滿多的,很可惜自己沒有這種軟體,接著,看了『跟著賴和去壯遊』,我覺得很感動!我覺得人生就是要做一件勇敢冒險的事情,為青春畫下紀錄,羨慕他們真的很幸運能夠參加這個節目,其中也關懷到各個地方的事情,像是苗栗大埔事件,攝影最令人感動的地方就是呈現的畫面,我想就是這個意思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