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的風格有很多種,如何設計出自己獨特的風格,我卻還沒有定下方向,不能一再是參考別人的風格,現階段找到自己的設計風格是最重要的功課。

創意很重要,但總覺得我的腦袋創造力好像不夠,腦中有很多意象一直在打轉,但不曉得怎麼組合起來,才會覺得是適當有整體的,所以在設計打稿前要先上網找參考圖片,放輕鬆地畫下來, 最後再來思考如何組織一個具有重點也有整體性的作品。

0708

我好喜歡今天張詠興老師教我們用肢體來表達語言的課程,和班上同學一起動動身體的感覺真的很不錯,頓時才發現,原來自己的身體是如此的僵硬、柔軟度這麼差,像拉筋這些動作做起還真的挺吃力的,因為平時長期坐在電腦桌前,肩膀脊椎會痠痛,經過老師帶操伸展一下筋骨,真是通體舒暢。老師帶領同學玩【奶奶要搬家】記憶力加上肢體動作的小遊戲,玩法是請同學上台想一個家具名稱,並用具體的肢體動來作表現家具,下一位同學要重複上一個同學的家具名稱與動作,並想一個新的家具,以此類推,類似接龍遊戲,考驗大家的反應力、記憶力與想像力。藉由這個小遊戲來訓練想像力我覺得挺有趣,畢竟在傳播界中,想像力和反應力真的很重要,製作做節目要有創意,才能吸引到觀眾,但創意並不是搞無理頭,我覺得這點很重要,因為很多人以為創意,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而弄出一些讓人看到會倒抽一口氣的一些效果。

0709

黃鴻儒老師示範操作MAC電腦的FinalCut剪接軟體真的好好用哦,功能滿豐富的,突然也有想要購買一台MAC電腦的慾望,怪不得許多設計人員或老師都喜歡用MAC。我覺得我還太淺,只會用繪聲繪影這種陽春低階的剪接軟體,當然在學校也有學過影音剪輯,不過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學校教的偏向剪接理論,剪接的節奏、運鏡的技巧、音樂音效的搭配,而變成有點像是導演學的課程,沒有細教剪接軟體如何操作,滿可惜的,但這都可以學習的,繪聲繪影就是我自己上網看教學網誌學會的。所以對剪接有些基礎的概念了,以後有機會學Premiere、EDIUS或是AVID一定能很快就上手了。

0710

平常我們說話就很自然地說,根本不會考慮到標不標準的問題,可是廣播就要求說話要字正腔圓、語調、速度,原因是要讓聽眾聽得懂廣播內容。
由李若梅老師正音的課程,念了一小段繞口令,單槓盪單槓 鋼彈盪單槓,真的滿困難的,舌頭都打結了。老師說要把話說得標準清楚,就是要嘴型要張開張大,讓聲音出得來,讓我想起以前國小合唱團老師說,唱歌的時候嘴巴要張大,歌聲才能響亮又傳得遠,我也發現和別人講話的時候,有些人真的嘴巴都張的小小的,講話糢糢糊糊聽不懂他在講甚麼,還得請他再說一次。下午後生星光大道,見識到許多同學唱歌實力都很不錯,都有融入感情的,輪到我上台時,真的緊張慘了,忘了歌詞一小句,越緊張就越容易忘詞,我就試著跟著節拍擺動身體,後半段就比較不緊張了。
0711

音樂在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每天早上起床的鬧鐘、學校的鐘聲、垃圾車的少女祈禱,而在電視電影,音樂更是重要的靈魂精靈。音樂可以營造氣氛,讓觀眾更能跟著劇情發展走,歡樂、悲傷、憂鬱、恐懼、詭異等等,如果沒有音樂的陪襯,觀眾會覺得無聊甚至睡著。畫面的節奏與音樂也很重要,要慎選音樂種類,否則會變得很突兀。今天實際到錄音室錄一小段新聞稿,頓時發現,念稿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雖然有稿子可以看著照著念,但是要注意發音、音調要清楚,速度要適中,接連NG好多次。

0712

張忠謀表示:「溝通是一種『乘數』的效果,你的學問及本領要發揮到最終的效率,就要靠溝通。不要因為溝通不良,讓多年學習的專長無法發揮。」
在每天的工作與生活中,我們要與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在這過程中包括人際互動與溝通、人際關係建立以及人際衝突的產生。楊迺仁教授教我們在溝通上有衝突時,要如何適當處理的方法,與人溝通難免會有小摩擦,這時可以雙方道歉補償,以免摩擦越來越激烈,萬一真的太過激烈無法收場時,可以尋求法律途徑,交給法官來裁定。俗話說的好,飯可以亂吃 話不能亂講,與人說話要經過大腦思考一夏,否則不小心得罪了別人,讓別人討厭,得不償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